說走就走的自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 就算只有一個週末,我也會盡可能把週五時間排開,真沒辦法也能晚上出發,這樣週六就能有完整的一天運用,對放鬆上而言差滿多的。」袁緒虎的短程旅行常往烏來跑,從野溪溫泉到湯屋都去過,「其實就是想要暫時逃避一下。」

袁緒虎

以前直接從臺北開車殺到墾丁,「住朋友家不用check in,而且我們都知道他家鑰匙藏哪裡。」不論是因公或私人行程,跑遍台灣眾多景點,袁緒虎對梨山、南澳武塔以及蘭嶼的椰油大斷層印象最深,「蘭嶼有點像我第二個家了。」自承不是環保正義魔人,因為只要有人去的地方,就是破壞,程度多寡而已,「不論是深山中的山溝裡,或是水源處的洞穴深處,儘管人煙罕至,也會因為潮汐帶動,把外界的垃圾與污染帶進去,想清也很難處理。」

袁緒虎

講求輕裝簡便,袁緒虎的輕旅行其實不會帶上太多東西,但通常都會帶把刀以備不時之需,露營砍柴生火,相當實用;工作上當然攝影機是吃飯的傢伙,也是不離身的必需品。有趣的是,許多品牌會提供sample讓他這樣的專業攝影師試用,但也因為是sample,曾經發生過一下水sample就進水,自己的攝影機就這麼直接報銷的慘案,「所以器材都得備兩組,就算一組掛了工作也不會停擺。」

袁緒虎

他說,自己的作品沒有什麼目的性,往往只是一趟旅程中的記錄;那拍都拍了,有空閒的時間就整理剪輯一番,放上Youtube做記錄。「只是為了自己看爽的啦,可能剛好有品牌的人看到,剛好是他們喜歡的風格,才再來找我談合作。」為了工作常跑世界各地,那自己心裡有沒有所謂的夢幻景點呢?「比較近的地點,會是宮古島,雖然很久以前去過,近年來又開始蓬勃發展;我卻是想去找間當年自己很喜歡的潛水店,我就想開一間這樣的店,不知道還在不在?」

袁緒虎

但這麼一天到晚往外跑,會不會出現倦怠期,只想賴在家?「完全不會,在家會有更多煩人的事,還要顧小孩,那還不如出去走走吧!」袁緒虎說,最放鬆的時刻,大概是出機工作結束後,多留在當地一兩天,沒有拍攝壓力,能夠好好認識這個地方,享受放空的時光。帶家人出遊,就又是另一種不同光景,他說基本上跟工作沒兩樣,要顧老婆、小孩,要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自己未必喜歡),其實沒得放鬆。

 

[更多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4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