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未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如果要講到2019年棒球界最讓我難忘的畫面,那肯定是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打完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後,正式向所有的家鄉球迷說再見的那一幕了。

 

還記得他當年先是在日本職棒的歐力士隊打響名號,拿下七屆太平洋聯盟打擊王的打擊機器;我還記得當時問我爸爸,為什麼他球衣是寫“Ichiro”而不是“Suzuki”,而我爸爸的回答是,「因為他打得太好,所以教練特別讓他用I-chi-ro來展現他I-chi-bon(一級棒)。」雖然這個說法後來我也沒有去證實,但確實是讓我心中對這名球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Ichiro這個名字是在太好記了,跟一級棒差一點點而已。         

 

而當鈴木一朗在2001年到了美國職棒,更是馬上就交出了單季242支安打,搶下美聯打擊王、安打王、新人王以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隨後的十年也是年年都有三成打擊率,以及單季至少200支安打。就這樣,鈴木一朗成為了我看棒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住在紐約的時候,一季總是要去看個幾次水手客場打洋基的比賽,之後有機會去西雅圖玩,更是要親臨水手主場幫他加油。經典賽的時候,台灣跟日本的所有賽事也幾乎都不會錯過,某種程度就像是每一年都要跟鈴木一朗這名好朋友見個幾次面才行(電視加現場)。

 

沒想到,到了2019年卻發現,這種宛如另類筆友的關係必須要告一段落,因為在將近三十年的征戰之後,他將高掛球鞋並從球員身份退休。頓時我突然覺得,天啊!以後沒有Ichiro可以看了!之後的小朋友如果想在現場看看鈴木一朗有多厲害,大概只能發明時光機了。     

陳宏宜

不過講到時光機,其實最近在錄製啾啾麥來亂時,我和我的助理Ellie倒是有個有趣的討論;當時我說想要在節目當中呈現坐時光機回到LeBron James上一次沒有打進季後賽的2005年,有點像是電影“回到未來“的概念,結果只有二十多歲的Ellie竟然只淡淡回了一句,「什麼是回到未來?2005年不是回到過去嗎?」接著我說那既然是2005年,借借看有沒有CD隨身聽當道具,結果她又說,「什麼是CD隨身聽,你是說像隨身碟嗎?」這時我理解了,每個時代都有它自己的英雄,鈴木一朗再厲害,都不可能帶給年輕人像他當年帶給我的感動;而Ichiro一級棒的好,不用時光機帶人去看,留在我心裡就好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