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最適合彼此的旅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誰還能比史丹利與Gigi這對夫妻更適合聊旅行呢?除了自己就是日本沖繩觀光大使,長短旅行更是一個接一個,連經紀人都相當苦惱這樣很難安排工作;不過對兩人而言,就是因為彼此是最好的旅伴,才能一直這麼走下去。

史丹利

「我們其實出國都不太會規劃,想去就買機票,其他的再處理就好。」夫妻倆異口同聲地回應我這個聽起來挺蠢的問題-誰出國要規劃?像是他們四月中在美國的long trip,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機票便宜,買了之後發現Bottlerock剛好在這檔期,連line-up都沒出來就直接買門票,到了採訪前一天才討論要住哪,這不是隨興甚麼才是隨興?

 

但好的旅伴才會成就一段好的旅程,Gigi舉了史丹利的貼心當例子,「我們去沖繩如果沒有工作,基本上睡醒之後一定是先往海邊走,在那邊曬曬太陽放鬆之後,他才會開始找些我會喜歡的地方帶我去吃喝,或是逛逛街。」就算是不熟的地點,也是前一晚才會討論隔天行程;除了工作外,比較少短行程,也是因為想要好好融入當地生活,而不是行軍般的走馬看花。

史丹利

已經連續三年為了音樂祭出國,這兩年更是一年跑兩場,Gigi說也很想去遠一點的國家滑雪,「不過從12月到3月的雪季我們也是一直跑日本去滑雪啦。」至於兩人旅行必備物件,Gigi希望在旅程中能有熟悉的味道,因此會帶上香氛蠟燭,若不能點蠟燭也會以香水替代,讓自己更加放鬆;隨身的小包包搭配服裝、隨身攝影機則與工作比較有關,至於新歡Switch則是搭機時打發時間的最佳良伴。而史丹利也是偏好有個隨身小包裝些必備物件,Switch也是在交通工具上移動時會玩,兩人也會一起連線;至於隨身音箱也不需要太多解釋,畢竟兩人都為了音樂祭出國,音樂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史丹利

史丹利

這麼專業的旅遊行家,當然也不免有朋友想要來「跟團」,但慎選旅伴則是他們的經驗談,「如果跟到不好的旅伴,你去冰島可能比去和平島還無聊!」史丹利用相當淺顯易懂的例子說明,好朋友也未必是好旅伴。要是真的不小心誤交匪類,也只好白天各自跑行程,晚上再一起吃飯聊天來降低被影響的程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 54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