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有棱有角可能不太好,那做錶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欣賞手錶?角度,很重要。因為有了角度,所以時間不再是單一、平整而制式。

 

創立於1822的瑞士老牌BOVET,去年先以「Récital 22 Grand Récital九天動力飛行陀飛輪腕錶」,拿下日內瓦鐘錶大賞GPHG最高榮耀「金指針」大獎。本月重返台灣並帶來具備雙面飛行陀飛輪的「Récital 26 Brainstorm®Chapter One」腕錶。除了立體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殼讓人盡情欣賞手上鏈機芯的精妙,略為傾斜的「書寫斜面」錶殼,因為有了角度,讓讀時更為便利、造工也更為繁複耗時。

bovet

bovet

獨立製錶的HYT上週則在民生社區的透明公園舉辦了一場「HYT LAB」,除了找來打造高科技機芯的 #Preciflex 公司於現場示範各種高科技元件的製造過程(例如真空管形成的骷髏造型真空管是要經約300度攝氏溫度的悍槍燒製),而今年SIHH的新錶「HYT H0 Time is Precious」,錶面則是由63塊不規則、看似平面,但具備巧妙角度的玻璃鏡面組成。當你正面拾起錶款,63塊玻璃反射的鏡像將全部不同,「每一片」時間都獨一無二,但當你從水平面觀賞手錶,卻又難以辨識箇中差異。

hyt

hyt

異中求同,又或是同中求異?關於高級腕錶的創意與嘆為觀止,正是建基於些微差異的積累中,巧妙塑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