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整以暇來散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五月,台北城不顧一切地換季,適合好整以暇地散策,而且是駕著科技來散策。

 

十多年前第一次去德國試車,我總是逢德國人就問你最愛汽車品牌是什麼?答案是Audi的比例高得出奇。當時以我不專業小編調查得知,德國人認為Audi是講科技的汽車品牌,而科技這東西,在德國可是很強大的普世主張,沒有顯著的年齡限制。

audi a3

也許是那些年從德國累積關於Audi的想法,我始終不會把那美麗且精準的設計當成唯一。試駕Audi時,我常想到科技,在工作上,這態度很有幫助,但難免嚴謹了些,經過這些年,我在今天得到了機會,我們有一部19年式的A3 Sportback,要不要開開看?”

 

當然好啊!不必被拭目以待地寫車評,自在開車兜兜一直是個期盼,特別是陰晴不定的五月天,我們還巧遇風和日麗。

audi a3

我不算奧迪鐵粉,卻開始喜歡這樣的A3 Sportback。在台北城晃蕩穿梭的時候,介於掀背車與旅行車之間的A3 Sportback尺碼精準縱橫於所有時刻,男人,總是習慣性在車上囤東西,像是小摺、球鞋、滑板之類的,打開A3 Sportback尾門,儘管往後吧!老婆根本不會發現我其實已經做好趁機逃出的準備。

audi a3

然而,生活在台北城不時要面臨走走停停、午餐時逃離公司覓食、結束加班又想頓時逃離這些厭人時刻,你需要的汽車不必是狂大動力,反而是一套很省、很靜、很勁的系統。是的,是一套好的系統。

 

曾幾何時,這具1.4TFSI渦輪增壓四缸引擎編號來到35,看看數據,對於常接觸牛馬怪獸的我來說150hp馬力、25.5kg.m扭力是不是小菜一碟?是的,不過非常精美,應該說,這是一道好菜,莫以小菜待之。快慢自如、運行乾淨,這樣的A3 Sportback是一位適合與你穿梭都市叢林的好夥伴。

audi a3

至於科技,這次的A3 Sportback配得滿檔,好比說,長途開車超過30km/h就可以實施ACC主動定速巡航,一般稱為自動跟車,再加入車道維持,就形成了半自動駕駛。這系統適用速度範圍一路來到200km/h,相信是絕對足夠的。還有一套汽缸管理系統,當條件符合時(一般是高速巡航)這具引擎會從四汽缸切換為兩汽缸運作,這類設計最早出現在V8引擎,接著是V6,想不到四缸也可以做到,果然是科技,可以節省燃油且讓你渾然不知。原以為夠省油的四缸引擎還可以更省油。

audi a3

這一天,我們駕著A3 Sportback認真閒晃,一發現從沒去過的巷子就義無反顧轉進去,一撞見老餐館或是文青小店就停車造訪。原來,台北城存在許多美好的畫面,只是我們總是沒有充分的心境。如何在緊湊生活裡編織小日子?你要做的是好好地忙裡偷閒,好好地讓車子帶路,才能好好地喝杯咖啡,如此善用科技的閒晃才能快樂得很有效率,不是嗎?

audi a3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L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         1395c.c.

最大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1550~3500rpm

變速箱型式  7速自手排

車身尺寸      4313×1785×1426mm

軸距             2637mm

輪胎尺寸     前後225/45R17

車身重量     1240kg

0~100km/h  8.2

極速            220km/h

售價            143/153萬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