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職人的輕鬆時刻—金色三麥精釀啤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設計領域這十年來的最大差異,應該是器材的進步吧!很多東西以前都要進電腦處理,但現在或許手機、平板簡單處理就搞定了;也因此設計的門檻與年齡都降低許多,大家都容易入門,社會對於設計師的要求也同時增加。」做過多次像是金曲獎這種大型展演活動,顏伯駿一語道破設計圈的現況。但對他而言,好的設計師不應該是曲高和寡,而要更貼近社會、跟不同領域去溝通、有更多連結,而不是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問他是否有過邊喝酒邊創作的經驗?他笑說這段不能給媽媽看到,「當然有啊,喝慘了!」現在因為公司有其他員工,因此就不會邊工作邊喝酒,這樣是不好的示範;以前顏伯駿還會看要做的案子類型,儀式性地將背景音樂、喝的酒種類都挑好,再投入工作裡。希望讓觀看者在看到自己作品的時候,能夠看見以往沒有嘗試過的角度,「我喜歡在既有的規則下挑戰事物的極限,可以說是有點調皮;不會直接破壞規則,但也不會被框架侷限住。」最近他看到一句話留下很深的印象,「風格來了又走,但好的設計是門語言,而非風格。」

sunmai

和大多數人一樣,顏伯駿也是從啤酒開始踏入酒的領域,從一開始覺得難喝,到成了和朋友相聚時少不了的滋味,「而且啤酒最適合玩遊戲喝,因為不太會喝醉,又能達到開心與懲罰的效果!」那麼什麼東西跟啤酒最搭?「豆腐乳!這東西基本上就是東方的起司,大家往往都忽略它的百搭性,我覺得搭上啤酒超適合,跟其他食物也能相輔相成,強烈推薦大家試試。」

 

「金色三麥融入許多在地風味,帶給我歸屬感跟親切感;但製程卻又符合國際水準,這種Fusion的組合相當深得我心。」

sunmai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