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的咖啡生活三次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每個人都有自己喝咖啡的方式,甚至帶些儀式感,這是一種自由;重要的是你得去嘗試、接觸每種不同的咖啡飲品,進而找到最喜愛的作法與風格。」對於一位世界咖啡手沖冠軍來說,每天喝下的咖啡多寡或許難以量化;但對王策而言,能夠喝上一杯好咖啡,就是最幸福的事。「如果沒有工作的時候,我其實不會喝自己沖的咖啡,反而喜歡別人沖的咖啡。」令人意外的回答,原因是他完全知道沖出來的味道會是什麼樣子,幾乎沒有差距,一點都不享受,沒有驚喜。

 

好奇地問了在他口中甚麼樣的味道是不好喝?王策指出了苦味、澀味以及不平衡三種狀態,「苦味或澀味比較好理解,但不平衡可能是酸味太強烈,抑或是醇厚度太低,某種風味太突出,導致咖啡不好入口。」比起其他製作黑咖啡的方式,滴濾式的手沖咖啡風味層次明顯,乾淨度最高。坦言正是因為喜歡手沖的風味,才投入了手沖咖啡的世界;「享受一杯手沖咖啡的時間可以拉得很長,也該被慢慢品味,因為手沖咖啡從高溫、中溫、低溫狀態下風味,不斷在變化,帶出來的味覺其實不盡相同,相當有趣。」

 

至於Espresso,多半是為了幫咖啡師們品質控管才會飲用,重點在一口喝下那瞬間呈現的口腔觸感是否豐富有油脂,一次機會稍縱即逝;而冰拿鐵則是另一種王策也相當愛喝的咖啡飲品,通常是在很輕鬆的狀態下,「或是店家沒有提供手沖的時候!」他笑說,因為Espresso的容錯率太低,一切狀態都在十數秒內定生死,很容易就搞砸;而手沖咖啡雖然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太一樣,但中間的差異是能夠被解釋、成就不同的感受。

 

王策跟我們分享,他通常只在早上喝Espresso,因為身體裡沒有任何咖啡因,來上一杯算是喚醒自己的方式。手沖咖啡則是不論時間,無時無刻都想喝;牛奶調和咖啡則是甜點的絕妙搭配。

aa

若是一般人想要在家輕鬆體驗不同咖啡帶來的生活體驗,全新雀巢多趣酷思 ESPERTA星球機在一台機器中具備了3種專業沖煮模式,包括仿手沖咖啡的「點滴萃取」、針對Espresso的「濃縮預浸」模式以及適合製作多樣非咖啡飲品的「快捷模式」。即便是素人,在家也可以動動手指沖泡出職人般的多變咖啡風味。

 

「點滴萃取」宛如專業咖啡師的手沖技法,透過機身精準控制流速,帶來清爽而層次豐富的絕佳風味,一整杯在不同溫度下有著不同面貌,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嘗,靜靜感受。「濃縮預浸」模式將咖啡先行暖身再進行均勻萃取,取出更厚的crema,滑順而濃厚的Espresso,在口中散發迷人味覺,早晨來上一杯開啓新的一天再適合不過;而在Espresso中加入鮮奶,讓奶香和咖啡香醇完美交融,即可享用拿鐵咖啡的美好。當然若是上班趕時間,「快捷模式」一鍵即可沖煮出包括義式、美式等各種不同選擇,端看你的喜好。

 

有了全新雀巢多趣酷思ESPERTA星球機,在家就能品嘗同一種咖啡膠囊的不同風味,讓生活中的咖啡樂趣放大三次方!

了解更多:https://bit.ly/2HdU0z9

aa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