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鳳凰衝出江湖 一場來自愛爾蘭的威士忌革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其實全球最早關於威士忌的文字紀錄便是出現在愛爾蘭。早在17世紀(16世紀威士忌出現,但愛爾蘭威士忌的流行是在17世紀),英國人最愛的並非渾厚的蘇格蘭威士忌,反而是獨鍾於愛爾蘭三次蒸餾下的輕柔酒體。滑順及獨特為都柏林威士忌著名的特色,也造成都柏林威士忌的成功,然而爾後都柏林的一場大火及美國禁酒令,重創愛爾蘭的威士忌產業,一直到21世紀才始見有復甦之態。

都柏林當地知名的釀酒家族─Teeling,在2012年便以浴火鳳凰之姿在都柏林重出江湖,挾著老Cooley酒廠無數的珍貴的老酒,在愛爾蘭威士忌的發跡地─都柏林自由區打造全新的蒸餾廠天頂。天頂酒廠以兼具傳統和創新的造酒精神聞名。使用愛爾蘭傳統三次蒸餾法打造輕柔酒體,2015年開始使用愛爾蘭19世紀獨有的釀造工序,以各半的未發芽大麥和發芽大麥,蒸餾原酒,使酒體多了一分辛香料的氣息。如經營者Jack Teeling & Stephen Teeling所言:「我們只是讓酒本身來說話,而我們的酒有很多話要說;創新一直以來是天頂的核心價值,而愛爾蘭釀造威士忌的百年傳統,則是賦予天頂酒廠深度的重要背景。」

天頂愛爾蘭威士忌酒廠

主打酒款天頂單一麥芽愛爾蘭威士忌,完美鎔鑄5種葡萄酒桶風味(雪莉、馬德拉、波特、布根地白酒、卡本內蘇維翁酒桶)。酒體是漂亮的琥珀色,伴隨著鮮明的甜瓜、無花果、太妃糖及檸檬香氣。入口有乾果、柑橘、香草、香料及丁香,相當平衡的口感。後味持久帶些甜味與木桶帶來的乾單寧口感相襯,非常融合的口感;也獲得許多國際大獎,如2016WWA最佳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2016 IWA金獎、2015 ISC銀獎等榮銜。作為愛爾蘭新興酒廠,天頂以完美鎔鑄傳統與創新的高超工藝,於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再造愛爾蘭威士忌的新經典風味。

圖/天頂愛爾蘭威士忌提供

提醒您: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