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味的存在感!選對眼鏡 讓你從路人甲變型格潮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眼鏡是這樣子的,幫你矯正視力、幫你修正臉型,讓你從默默無聞的路人甲,變成有滋有味的型格潮男。紳裝(suit)風格近年大為流行,這回我們前進紳裝名所The Anthology Taiwan,除了示範紳裝的不同風格,同時演繹一個大人味的Total look(與眼鏡搭配),又該要有什麼留意?

眼鏡

Wissing,德國彩色板料手工光學眼鏡,Ref.2883,價格電洽。

單寧外套,私人物品;Army Chinos,私人物品;深藍色Polo衫,Bryceland’s Co9,120元;黑色流蘇樂福鞋,Alden27,000元。精鋼黑面兩地時間腕錶,Grand Seiko,價格電洽。

什麼是存在感?顏色就是最跳、最直接的存在感。挑一副在你可接受範圍內、高彩度的鏡框,直接用顏色決勝負,配合全身造型,打造屬於你的大人味。

眼鏡

Wissing,德國彩色板料手工光學眼鏡,Ref.2867,價格店洽。來自德國的彩色板料手工框,有著出乎意料的鮮豔與輕量。

眼鏡

Wissing,德國彩色板料手工光學眼鏡,Ref.2883,價格店洽。紅色系為主的彩色板料,結合近年相當流行的Crown Frame,想在人群中刷存在感?這副Wissing很可以。

眼鏡

Cutler & CrossCutler & Cross,拼接板料光學眼鏡,價格店洽。正面牛奶糖色、側面仙草色的拼接撞色框架,有點挑戰你的搭穿功力,可潮可正裝,你能駕馭嗎?

眼鏡

兩件式羊毛咖啡灰西裝,The Anthology34,400元;淺藍白直條紋純棉襯衫,The Anthology2,980元;復古幾何圖騰領帶,Vanda fine Clothing3,980元;口袋巾,私人物品。

一套古典、不浮誇的紳裝至少可以讓你穿上十年,前提:如果你的身形維持得宜。而如果西裝已經選擇了古典、穩重的樣式,請為自己挑一副夠輕盈的光學框架,在輕重之間找到完美平衡,俐落且幹練。

眼鏡

羊毛與絲混紡、千鳥紋、飛雁,咖啡色口袋巾,騷包在裡子。

眼鏡

印花技術特別,令顏色的飽和度低,更有一種老舊、古董的仿舊感,但實為全新品。質地輕盈且不顯沈重。

眼鏡

MykitaAviator Style High-bridgeCol.370光學鏡框,價格電洽。非常輕盈的鈦金屬框架,High-bridge與雙層勾金的形式,花俏又都會。

眼鏡

MykitaAviator StyleCol.373光學鏡框,價格電洽。較寬的框架量體,給人留下沉穩印象。如果在外商或保守型產業,這枚框架戴起來舒適也不給人浮氣的聯想。

眼鏡

皮衣(私人物品);黑色網眼純絲領帶Vanda fine Clothing3,980元;白色休閒襯衫The Anthology,價格電洽;牛仔褲,私人物品。

總有些時候,你想穿得casual些,那個時候,皮夾克(或丹寧夾克)的好朋友,會是複合式的金屬框。因為全身已經呈現濃郁的男人味,請試試在粗獷中增添一絲時髦的金屬光澤。

眼鏡

Bobby Sings Standard,複合式光學眼鏡,Ref.BRX-06,價格店洽。仿玳瑁的板料結合β鈦合(鍍)金,頗80年代日本極道的Retro氣氛。

眼鏡

Bobby Sings Standard,複合式光學眼鏡,Ref.BRX-13,價格店洽。同樣使用β鈦合金,但在框架的內層夾入了細細一圈黑色板料,有大膽卻細膩的大人味。

眼鏡

Eyevan 7285,複合式光學眼鏡,價格電洽。結合仿玳瑁框架與古銅色的金屬鏡腳,細膩的雕花,展現粗獷之外的體貼細緻。

眼鏡​    ​

Vinylize匈牙利手工黑膠眼鏡,Ref.OLD,價格店洽。正面看得見漂亮的黑膠紋理,但實際佩戴卻不顯沉穩、比重得宜。鏡腳則用上五枚日式蝶番,穩重、讓人安心信賴。

深藍色三件式西裝,The Anthology,價格店洽;灰色羊毛領帶,Vanda fine Clothing3,980元;金色Lapel chain2,580元。

全套的正式雙排扣西裝,符合多數的商務場合。如果想要沉穩到底,那就直接挑上一只全黑色的框架吧!黑色是容納一切情緒的語言,如果覺得自己太過年輕,那麼黑色將是最好提升份量與威嚇感的秘密武器。當然,別挑平價款,質感,藏在價格也藏在細節裡。

​    眼鏡

Vinylize ,匈牙利手工黑膠眼鏡,Ref.DERU,價格店洽。結合黑膠與板料的全黑框架,對於上班族而言,傳遞了100%的商務氣息。

眼鏡

Vinylize匈牙利手工黑膠眼鏡,Ref.Laster,價格店洽。正面沿用品牌一貫的黑膠材質,但內層使用了相當漂亮的綠色板料,加上結合彈簧鉸鍊的鏡腳,是低調的設計大人味。

眼鏡

Kuboraum,湖水綠色板料光學鏡框,Ref.K515,000元。帶著深沈湖水綠色的板料,沈穩但不顯單調。線條切割也相當特殊,頗有造型意味。

Text by Caesar Shih
Photograph by Terry ChangJellyPhoto
Special ThanksThe Anthology Taiwa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