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被跟網紅劃上等號!孫尤安完成所有女孩的夢想 卻受打擊關閉自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幾年因為網路的關係,讓許多素人成了紅人,造就了許多現象;這麼說吧,小賈斯丁也是靠網路紅的。還在唸書時的孫尤安,在虛擬跟現實生活中,都是許多人矚目的焦點,要說她是網路世代的名人熟不為過,但是,她不喜歡被跟網紅畫上等號。

有著維吾爾族血統,孫尤安的外型是絕對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也或許因為如此,讓她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當了模特兒、創立服飾品牌、獲得媒體報導,一瞬間幾乎女孩子的夢想,她都完成了。不過也在那一瞬間,她發現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因此受到些打擊與傷害。於是孫尤安關閉自己,將一切歸零後重新出發,以創作歌手的身份回到舞台上。

孫尤安

關於創作,孫尤安似乎會也不太會,以前有學過一些,但或許個性使然,她沒有太多頻率相近的朋友可以交流討論。即使早就出道,也在YouTube上唱歌,但一直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未來。「我覺得自己很多地方都要進步,硬要說哪裡我也不知道。公司給我很大的空間,沒有把以前那些刻板的公式套在我頭上。或許是叛逆吧,我不想去成為你腦袋中的那個人。我就是我,之後會怎麼樣沒人說了算。」或許這樣的回答,會讓有些人覺得太有個性,但其實並不是。經紀人曾經說,孫尤安是個充滿著矛盾的女生,連身邊跟她一起工作的夥伴,也說她是個表裡不一的人。這裡講的是如果妳不認識孫尤安,可能會覺得她很冷、不善言辭,甚至有些高傲,但這些都是美麗的錯誤。因為事實上,她其實是個直率、單純,甚至有點可愛、淘氣,還充滿著能量的女孩子。

去年底時連續發表了兩支創作單曲,製作人認為孫尤安需要的是更多的吸收,而不用被刻意調整或改變。「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音樂類型,平常晚上睡前就上網找歌聽,現在那些平台都會根據你的喜好推薦其他的音樂,蠻好的。」首發的單曲〈Black Song〉是表象熱情的冷漠,而〈自由〉講的是即使面對愛情,任何人都需要空間。後來孫尤安去了趟北京,她說是想離開當時的環境喘口氣,在飯店休息時也繼續創作。「回來還是要交功課,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跟製作團隊溝通起來更順利了。」

孫尤安

身上有著刺青並穿戴很多首飾,孫尤安坦言說是缺乏安全感。「有時候我會把真心話放在心裡,因為我知道他們想要什麼,那就隨他們吧。一直到現在,有些粉絲會寫信或留言給我,講著自己很私密的故事。其實我寫的歌,有點像是在跟她們對話。不過,新的作品會有些改變。之前有點灰暗,我想這次要快樂些。」如果妳沒看過孫尤安笑、開玩笑、主動跟你互動,那表示你們不熟,或者說,你並沒有取得她的信任。不過,一旦跨越這個問題,你會發現,好像認識到另外一個女生。

profile

因亮眼外型受到矚目而出道,並拍攝許多藝人的MV,但直到2017年與酷瞧新媒體簽約,並且與愛貝克斯合作,才推出個人音樂創作。在發片宣傳期間,孫尤安也積極參與社群互動。個人第三支創作單曲,正在企劃及錄製當中。

FB & IG:Yoannasu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