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內涵光」大人的存在感 透過腕間風格刷起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如何展現大人的存在感?且看我們嚴選的九枚高級時計,要你透過手腕上的風格、猛刷存在感!

A.Lange & Sohne

Lange 1 25Anniversary

身為當今高級鐘錶品牌能與百達翡麗、江詩丹頓分庭抗禮的德國血脈-朗格A.Lange & Sohne,過去20多年寫下無數的發明與創新少有人能出其右,但朗格經典的Lange 1系列與紮實的日耳曼設計語法,可能也是箇中的魅力關鍵。為了紀念1994帶領錶廠重新出發的Lange 1,品牌今年特別獻上了務實但又別具意義、二十五週年紀念的Ref.191.066Lange 1白金腕錶,他將朗格經典不對稱、偏心式的面盤重新演繹、並勾勒上一股冷靜的藍。不僅如此,背面經典的鵝頸式微調、3/4夾板同樣在雕花中注入了藍色,由外而內,再次展現日耳曼民族的高貴風範。

Dress Watch for Men

手上鏈機芯,白K金,38.5毫米,大日期視窗、時間顯示、小秒針,限量250只,價格店洽。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Offshore Camo Chronograph

雖然愛彼今年推出了全新的Col 11.59系列,但不少人仍將重心與焦點放在經典的皇家橡樹系列上。除了有彩色寶石、復古的鮭魚色面盤,今年最搶眼的當屬迷彩版本的三款綠、咖啡、藍色皇家橡樹離岸型計時碼錶。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計時碼錶不只搭配了搶眼的迷彩橡膠錶帶,從陶瓷錶圈、面盤的大型格紋裝飾以致錶冠、計時按把,悉數都與錶帶顏色相同。如果一輩子你都擁有一只高級運動錶,為什麼不直接擁有一款迷彩的Royal Oak Offshore

Dress Watch for Men

自動上鏈機芯,44毫米,精鋼,時間顯示,計時碼錶功能,價格店洽。

CARTIER

Santos Dumont

如何證明自己的存在?無論是古代和現代,能擺脫地心引力的飛行員,總給人與眾不同的帥氣印象。CARTIERSantos Dumont腕錶,早在1904年推出、也是近代首只進入量產的腕錶。今年Cartier新款的Santos Dumont腕錶,承繼了過往的古典與簡約,忠於原作的方形幾條源自艾菲爾鐵塔的四角,而面盤上放大略微變形的羅馬數字,則反映了1920年代風行的Art Deco風潮。無論是玫瑰金和精鋼的入門款都改用長效的石英機芯,並運轉達六年之久,同時和Santos 100相比,Santos Dumont則更為簡約、量體輕盈。

Dress Watch for Men

石英機芯,精鋼和玫瑰金,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Girard Perregaux

1966 Earth to Sky Edition

一直都很喜歡芝柏的1966,原因無他:簡約、經典、修長,已經是一個型格男子需要的所有元素。今年芝柏的年度主題將眼光投向了浩瀚蒼穹,於是1966腕錶也推出了錶殼、錶帶全黑色的Earth to Sky版本。巴頓式時標、柳葉針,都是1966的經典設計語彙,同時漸變的藍色面盤則象徵了地球表面的藍色水域。黑色是虛無、黑色是沉穩、黑色更是容納一切的從容大度。

Dress Watch for Men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並經黑色PVD處理,40毫米,時間顯示,限量149枚,價格店洽。

Hermes

Arceau 78

沒有理由,就是喜歡Hermes。當然你也可以指責我帶有品牌迷思(甚或偏見),但在腕錶設計上,Hermes確實以設計之名,反映了他們對時間(與優雅生活)的觀點。這款Arceau誕生於1978年,由名設計師Henri dOrigny以「奔放」之名催生。40週年的這枚紀念作,保留了多數原型作的特色:不對稱的錶耳呼應了馬鐙的造型,同時面盤上旋轉的阿拉伯花式斜體數字,則像是時間的律動。畢竟Hermes造皮具起家而非機械,紀念之作用上石英機芯似乎也還算合理,但最美型的卻是碳黑色的顆粒面盤搭配上原色的Barenia小牛皮。什麼是一名風流倜儻的法國紳士?Arceau 78是了。

Dress Watch for Men

自動上鏈機芯,石英機芯,40毫米,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Montblanc

Heritage Automatic

萬寶龍的腕錶從2008年有了Minerva機芯廠的大力襄助,這十年來宛如打通任督二脈,晉身高級製錶之林。也許是十年有成,今年推出的Heritage自動腕錶系列,以一只1940年代的Minerva腕錶為複刻對象,立體的阿拉伯數字與圓點立體時標、多層次凹凸有致的錶盤,再再帶人重返那個動盪的時代。復古之外不忘時代精神,除了六點鐘方向的Vintage字樣,Montblanc的字體也增添新一代的山岳圖像,並有多色面盤可選。如果預算再多一些,選一只GMT兩地時間也挺划算。

Dress Watch for Men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40毫米,時間顯示,價格店洽。

PIAGET

Altiplano

如何挑一只Dress WatchPIAGET伯爵常是我的心頭好。今年SIHH後,PIAGET帶來全新的Altiplano:玫瑰金搭配灰色隕石面盤的組合。歷經大氣層沖刷刻畫的隕石,本身獨特的紋理,一如時間在人身(心)留下的薰陶。而灰色與金的組合,更傳遞了洗鍊、高雅的紳士氣息。這回伯爵更用上超薄自動上鏈機芯,搭配深灰或淺灰色的西裝,想來應該都格外型格。

Dress Watch for Men

超薄自動上鏈機芯,玫瑰金,40毫米,時間顯示,灰色隕石面盤,限量300只,價格店洽。

PANERAI

Mike Horn Edition PAM 00985

沛納海的入門款、簡約款式不算少,但這枚新款Mike Horn版本的PAM 00985值得認識。除了因為是與品牌友人、潛水探險名家Mike Horn的聯名款,47毫米錶殼首次運用了Eco-Titanium的環保鈦金屬材質,同時採取立體樣式的錶圈倒數分鐘與刻度指示,屬於PANERAI系列腕錶中首次登場的設計手法,風格鮮明。除了底蓋刻有Mike Horn的潛水圖像,自製的自動上鏈P.9010機芯具備雙發條盒與72小時三日動力儲存。長效,總是值得信賴。

Dress Watch for Men

自動上鏈機芯,Eco-Titanium鈦合金,47毫米,時間顯示,防水300米,價格店洽。

Vacheron Constantin

FiftySix  Blue Dial Automatic

Dress Watch如何呈現高級感與大人味?去年江詩丹頓發表了一款以1956年風格為靈感的Fixty Six系列,今年繼續帶來藍色面盤的好品味。FiftySix  Blue Dial Automatic顧名思義,保留錶殼精緻的造工與修飾,但換上了藍色面盤、斯文而雋永。值得一提的是, 雖然這只腕錶是品牌少數沒有日內瓦印記認證的款式,但建議售價也在40萬以內。能擁有一只江詩丹頓的斯文款式Dress Watch,這可能是價格上最為親切入手的一回了。

Dress Watch for Men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40毫米,時間顯示,377,000m元(皮帶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