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給的「未來」生活 這車款《孝利家民宿》也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為了XC60說出這段話,我不在乎暴露年齡。

最近常跟老婆窩在家裡追韓劇,常看實境秀,尤其是孝利家民宿。李孝利與她老公倆人在濟州島找了塊地蓋了木屋,養養狗、做做瑜珈,生活起居簡約得很,若要說她們生活裡有什麼難得的現代科技產物,就是那兩輛XC60,一白一藍。

我不知道孝利之前有無接觸過Volvo,為什麼要選擇Volvo,亦或是所謂的置入但無論如何,在濟州島駕著XC60(還有潤娥、朴寶劍),這畫面引誘我們想去濟州島過簡單生活。

Volvo

試過XC60,直覺是尺碼適合台灣環境的SUV,這車的行駛感不紊不亂,具備良好素養。這一代XC60用了SPA底盤平台,出發點就是青出於藍,但你莫以為是新車變得敏捷更迅速更刁鑽,而是更不紊不亂。XC60體內擁有強大基因,Volvo也完全沒有要除新塑造改變扭轉的意思,就是把以前做得很好的事,做得更好,而且更符合未來生活。

說到未來生活,這是個抽象話題,除非你本身喜歡涉獵吸收新想法(主動人格?),或是當了爸媽之後比較會為孩子設想(被迫去做?),要不然,未來生活是什麼樣貌?根本沒有依據。

XC60倒是有個隱性優點,可以讓我們知道瑞典人想給我們什......,而且是與未來息息相關的生活。

Volvo

就以動力系統為例,這部T8 Twin Engine是油電混合,動力模組是前置引擎搭配後置電動馬達,電池組就位於底盤中央位置。這具引擎是罕見的機械增壓結合渦輪增壓的雙增壓引擎,出力320 匹、40.8kg.m。至於電動馬達則是87匹、24.5kg.m,全油門時,這兩股力量一起發威,確實很澎湃啊。你不必擔心這股力量太過喪狂,Volvo工程師就是可以把出力管理得有條有理,腳下的Four-C氣壓懸吊更是居功厥偉,讓我們可以一路平順,即使馬路仍然沒有鋪好。

對了,這是插電式油電混合,如果停車處可以充電就可以省油做環保。

許多人選擇Volvo是為了很周詳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北歐人對於開車上路這件事設想得很仔細,因為在天寒地凍、地廣人稀的北國裡,汽車必須非常可靠人類才能生存下來。以我來說,Volvo向來不是以淋漓盡致操駕為主體,而是非常值得信賴,XC60給予我們車體紮實與如履平地這兩個不容易結盟的元素,這車很輕鬆,卻不會讓你沒有感覺,很微妙的拿捏。

還有一點值得一書,那就是呼吸品質。台灣空氣品質不好是不爭事實,每次看見氣象局空氣異常警訊,除了戴口罩出門,你還能做什麼?其實,Volvo為我們做了很很多,舉凡IAQS車室空氣監控、CZIP遙控循環環氣、國際環保織品標準、歐盟皮革認證頻繁接觸肌膚的鑰匙、把手、安全帶扣環等部位來採用珠寶等級的鎳金屬釋放標準。

常犯過敏甚至氣喘,待在XC60車內反而勝過待在室內,一部可以常常待在裡面的車,是另一種家。

Volvo

Volvo XC60 T8 R-Design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L4渦輪機械雙增壓汽油引擎+電動馬達

排氣量    1969c.c.

最大馬力  320hp/5700rpm

最大扭力  40.8kg.m/2200rpm

變速箱型式 8速手自排

車身尺寸   4688×1902×1658mm

軸距       2865mm

輪胎尺寸 前後235/55R19

車身重量   2040kg

0~100km/h  5.3

極速       230km/h

售價       299萬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