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Gassing From the Cloud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藝術壞痞子」的美國當代藝術家Jonathan Paul a.k.a Jonathan Paul a.k.a D.O.C (Desire Obtain Cherish)2019年推出全新創作個展「雲端噴出的氣體– Off-gassing from the CLOUD」,關注於網路世界與人們心理的關係,316日至430日於Bluerider ART 敦仁館登場。

假想人類生活也有個像iCloud 的雲端空間,就像使用相機濾鏡,在雲端上也可以為視覺化加上色彩,如同我們身處一個資訊爆炸的世代,卻又急於以各種管道獲取最新資訊。展覽名稱中的「Off-Gassing」一詞,原指物品開封時所殘留的化學異味,如新車皮革座椅、剛拆封的塑膠玩具、房屋的油漆味等,我們明知道這些東西對人體有害,但卻往往無法自拔的被吸引。

CLOUD

展品中,可以看見許多以動物為主角的作品,D.O.C表示,因為除了網路上可以常見以動物為主的人物、角色,或是社群平台上分享的貼文,甚至是到我們的生活中,像是貓、狗這些動物,都可以被用來製作成各種小物品,但其實我們生活周遭還有更多值得被注意的事情。

316日(六)開幕當天,D.O.C將以現場創作的表演,打造「由雲端噴出彩虹氣體」的房間與觀眾互動,以其一貫幽默反諷的全新系列作品、闡述雲端世界和現代人之間密不可分、既虛幻又依賴的矛盾情結,是喜愛當代藝術者三月展覽的必訪重點。

CLOUD

此次展出的系列作品呼應了DOC 一直以來的理念藝術反映人生。隨著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滲入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毫無時空限制地傳遞訊息,荒誕、暴力及焦慮的謊言充斥著微型的雲端世界, 如同有香氣的彩虹,呼吸時品嘗了甜美卻也危險的因子、追逐名氣與自我實現的癡迷, DOC 的作品,暴露出人性、直接赤裸地揭示、雲端人生的各種心理樣貌, 但卻溫柔地提醒、審視這些無形之物,最後才讓觀者來到終點,獲得看似幸福的承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