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蔬食餐廳「小小樹食」顛覆味蕾 結合台灣小農端出創意料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小小樹食」一直以創意風味料理,並採用傳統與現代烹飪技術發想出多樣創意料理,屆滿一週年,小小樹食推出新料理,將更多創意發揮在蔬食上。

 小小樹食長期與台灣小農配合,直送天然不添加的食材,從主食道甜點,呈現出的料理饗宴既能實現減碳,又能兼顧體內環保,同時為地球永續經營貢獻一份心力。開業一年期間,餐廳負責人劉千瑞(Jeffrey)與主廚Tim,從客人身上得到許多回饋與靈感,Jeffrey表示,想要分享更多樣的無肉蔬食料理給大家,健康、美味、環保一直是初衷。

TWICE A WEEK 救地球

此次新增多種季節性選擇,如佛陀碗的全新風味「泰式打拋野菇」、冬季限定「小樹特製麻辣香鍋」,以及Vegan無蛋奶甜點等。以取之大地,用之大地為核心,將春夏的暖心色調與麵食、燉飯類做搭配,像是口感豐富的「菠菜起司義大利麵餃」、健康滿點的「紐奧良蔬菜堅果燉飯」,比起先前菜色更豐富、滿分營養,並研發與調製各式醬料,提升真食物的香氣與風味。

TWICE A WEEK 救地球

農牧產業是氣候變遷的一大主因,它消耗水源、製造污染,隨著人口成長,對環境的破壞,也愈來愈嚴重,而飲食習慣的改變,如「彈性素(flexitarian)」,只含有少量的葷食,一個星期吃少次的紅肉,研究報告指出,是能夠控制全球升溫最簡單的方法。全球平均需少吃75%的牛肉、90%的豬肉和一半的雞蛋,同時增加兩倍的豆類消費及三倍的堅果和種子,如此一來可以減少牲畜排放溫室氣體,進一步減碳,並遏止森林砍伐、水資源短缺和肥料過度使用造成的污染。Jeffrey說,選擇傷害更少一些生命而依然保持健康,這是小小樹食一直在推進的生活方式,先喜歡它、不排除它,當有一天在一個機緣下,想要轉成蔬食者的時候,就多了一項選擇。

TWICE A WEEK 救地球

小小樹食提倡每週二日(Twice a Week)蔬食,改變飲食習慣,少量的動物製品,提高飲食中的蔬食比例,讓這樣純粹簡單的健康飲食型態走入日常。破除對蔬食的第一印象,可以是披薩、蛋糕、冰淇淋,甚至是麻辣火鍋,小小樹食將蔬食料理發揮的淋漓盡致,並強調真食物,嚴控食材來源,不斷地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除了在主食餐點有更多營養選擇,甜點方面也自創出無蛋奶的Vegan甜點和整模蛋糕。

如在小樹午茶時段前來,還能享有美味折扣!另外,小小樹食也提供精緻套餐,不論是想在特別的日子來點不一樣的套餐,或是朋友歡樂相聚包場同歡,皆能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