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水系女孩…ERIKA《天鵝說》奇幻世界 蕭敬騰「有女初長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上次見到ERIKA,是她剛發行第一張專輯的兩年前;這次再與她相見,覺得整個人變得更亮眼、更快樂了,似乎有什麼好事發生。除了催生出全新專輯《天鵝說》,這個曾經被稱為水系的女孩,真的有了些不一樣。

如果說對蕭敬騰來說,「吾家有女初長成」來形容ERIKA,講的應該是她在第二張專輯中,開始創作並且受到肯定了。對於嘗試創作,ERIKA很謙虛的說,雖然被肯定了,但仍覺得自己音樂底子還不夠,會讓自己更努力去學習。「這次小玲老師(黃韻玲)讓我也參與製作跟後製,感覺這張專輯好像自己的孩子,慢慢一點一滴的堆積出來。」專輯同名主打歌〈天鵝說〉,也是ERIKA所創作的曲子,為什麼開始創作,她說是被鼓勵的。「有次跟小宇老師聊天,他跟我說會唱歌的人就會寫歌,不妨試試看。後來我試著寫了幾首歌,拿了demo給公司聽。當下心裡是緊張的,不過結果是很開心的,因為收了幾首我寫的歌在新專輯裡面。像是〈練習離開〉寫的是感情故事,對我來說是很有畫面感的。」

ERIKA

這次公司找了視覺藝術家陳青琳跨界合作,創作出最貼近ERIKA《天鵝說》的奇幻世界,這幅作品讓她超級開心。「我第一眼看到就叫出來了!真的太棒了,裡面有太陽、月亮、還有罌粟花,那是加州的州花(花菱草,加州罌粟花)。」其實ERIKA是個很Peaceful、很自然、很舒服的女孩,她透露到去刺了個四葉草在身上,象徵著Love、Luck、Faith、Happiness。「對了,我從去年開始吃素,而且是純素。有次看了肉品的養殖,還有環境破壞的影片,就默默地決定開始吃素了。我非常注重環境保護,只要能減少對地球的傷害,我都願意去做。」

從出道開始,社群跟自媒體非常熱門,ERIKA自然也搭上了這波熱潮。事實上,這次配合新專輯的宣傳,ERIKA跟公司一起啟動「WEEKLY ERIKA」企劃,每隔週星期二會上傳ERIKA的生活日常Vlog。「我很常在Instagram上po東西啊,像是工作花絮、私下的生活都會,有時候也會寫下比較多文字的想法。與其說是抒發,不如說是分享吧。我很佩服那些YouTuber跟直播主,他們產量超多的,而且內容也很豐富,到底哪來這麼多想法啊?超強的!」

profile

ERIKA本名劉艾立,因為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而受到矚目,並且被唱片公司相中,在2016年發表個人首張專輯《I Am Erika》正式出道,更入圍當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後來擔任動畫電影配音、參加音樂劇演出,並且成為電台DJ。2018年底,發表個人第二張專輯《天鵝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