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e 1與De Ville的週年之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19是好年,不為別的原因,OMEGA錶廠適逢125大壽!而朗格A.Lange&SohneLange1系列也問世25載,即將邁入而立之年。

1994年的十月24日,Lange 1系列的偏心顯示、雙數字獨立顯示的「大日期」視窗,在二十多年間迅速刮起一股大日期窗與偏心的德式熱浪,25年來,整個系列也擴充至月相、第二時區、陀飛輪、萬年曆等不同功能組合,是品牌浴火重生之後的超人氣icon系列;而125週年、堪稱「人瑞」等級的OMEGA錶廠,更選擇回到廠家的大本營:比爾,推出了兩只紀念性錶款。OMEGA原是希臘字母中的最後一個字母,它象徵豐功偉業與製錶工藝的「最終結論」,於是廠家1903年重新命名為今日的「歐米茄」(OMEGA)。

​    ​0000

兩只紀念之作分別是125週年紀念的Tresor碟飛紀念腕錶,18K黃金錶殼、紅色珐瑯面盤與酒紅色錶帶,底蓋並飾有日內瓦波紋裝飾;而另一枚經典的「19法分」機芯,則是品牌從保險庫中,拿出當年庫存絕版的游絲、擺輪、零件、主夾板與橋板,預計將由「陀飛輪閣樓工坊Atelier Tourbillon)的製錶師,重新組裝成19枚機芯。這十九機芯將具備歷史的風華、並結合新時代的技術與高水準,成品將會是一只全新的「半獵錶」。125週年的重頭戲,看來OMEGA還在緩慢上演中!

Lange 1與De Ville的週年之紀Lange 1與De Ville的週年之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