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 Chou 啾蒂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找到之前中國網站的報導,有真的搜出罵我的話。」採訪完Judy後,她傳給我相關資料,點進去一看真是滿滿的批評;但她不僅沒被這些負面言論打倒,反倒希望以正面能量回應,用自信來證明,存在不為了取悅任何人,而是為了自己。

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踏上自由工作者的路,就像Judy給人的第一印象,夠狂。「我發現自己喜愛的不只是潮牌,更喜愛設計師品牌、精品;同時也不想要被辦公室的規律給綁住,就離開了品牌公關這個位置,轉為Freelance。」碰巧之前壹電視的老闆黎智英找Judy擔任潮流節目企劃,卻發掘了她能夠主持的才華,就這麼開啟了另一扇窗。

但過了半年,壹電視因故沒有開台,許多職員就此被資遣,Judy也成了其中之一。「其實那個時候很慌,有點措手不及;還好開始接了一些造型工作、寫寫專欄,也到了香港主持潮流節目,算是穩定下來。」從學生時期念視覺傳達,就讓她發現自己對於美的事物有多麼熱愛;畢業後從設計領域轉入時尚圈,更加累積汲取了養分,最終綻放光芒。

問起何時開始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時尚潮流的內容,Judy笑說一切都源於自己是個稱職的品牌公關,「當時算是Facebook剛竄起,很常在上頭分享公司的訊息,為了怕朋友被洗版,索性設立了一個粉絲團,讓真正有興趣的人們加入,也開始分享些自己的時尚觀點與經歷。」當然一開始對於網路酸民的謾罵絕對很受傷,素昧平生卻被罵得體無完膚;但轉念之後,只要做自己,又是做自己熱愛的事,那又何必在乎這些躲在螢幕後面的誹謗?心情自然海闊天空。她也將這樣的正向態度分享給粉絲,「很多網路上的人都會私訊告訴我給了他們多大力量,來突破霸凌、歧視;對我來說,這些都相當振奮人心!

Judy Chou

登上日本雜誌封面,讓Judy真正感受到被大大肯定的愉悅,「這是一本有著三十多年歷史的雜誌,有史以來只用過兩個台灣人當封面,前一個是金城武,第二個就是我。」因為這個case,讓台灣媒體發現這樣她獨特的時尚品味,慢慢地打開知名度;去年國際彩妝品牌也挑了她做為台灣代表,邀請Judy到好萊塢參觀,並和來自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的部落客們進行友誼賽,獲得評審最高評價,一步步奠定自我風格與價值。

有著主持、部落客、造型彩妝師的各種不同身分,Judy最喜愛的還是主持,「我最早的slogan是我得了一種不分享潮流資訊就會死的病,能夠用最直接的方式來介紹、分享這些觀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而且快樂。」但話鋒一轉,她說其實最想要的是……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2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