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統神 張嘉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走進張嘉航的工作室,聽見他與員工對話,霎那間我還以為是在看他的實況;回過神來,這個走在路上,有點過於邋遢的30歲男人,在電玩實況世界中,絕對稱得上一方之霸。

統神這個渾號來自於他擅長使用的電玩角色,張嘉航本人跟這個角色也有幾分神似,胖胖的身體挺著個大肚子;不修邊幅的形象,很難讓人相信靠著實況打電動,能夠讓他一年賺進數百萬元收入。實況主這份工作最有成就感的部分是什麼?「賺錢。」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張嘉航反射性地告訴我們最真實的答案。的確,從他的外在形象確實比較容易讓人聯想到魯蛇,但卻讓他成了一間小公司的經營者;員工最重要的工作是幫他剪輯實況精華,以及企劃網路影片內容。

「喜歡跟人聊天應該不算成就感吧?」統神接著說,自己懶得出門,在實況中跟觀眾互動,也算是滿足了自己愛聊天的個性。「像是有些學生要交報告必須要訪問人,時間允許的話我也都會答應啊,但是只能約在我家或是工作室,因為我真的太懶得出門啦。」露出有點靦腆的笑容,這時候的他,很難跟實況裡情緒激動的那一面連結。從2013年開始實況至今,張嘉航靠著從小打到大的電動賺錢、娶妻、生子,問他要是不做實況主的話還能做什麼?「我大學就開始打工啦,要做什麼都可以,都不排斥啊。」

亞洲統神

在網路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問,統神是不是過氣了?但撇除職業電競選手,能在實況產業生存六年的,大概也只有他一個。「開實況人氣只會越來越低,當然會擔心過氣,可是那又怎麼樣呢?反正時候到了就做別的事吧。」他自嘲,再不減肥可能還活不到過氣就先掛了,「我今年的目標已經跟觀眾說了,就是我要從130公斤瘦到90公斤,要是沒做到我就退出實況圈!

然而就是這種直來直往,不掩飾不做作的風格,讓許多人將看統神實況視為一件紓壓而療癒的事,進而在實況平台擁有超過1.8億總觀看次數。「觀眾常常會問一些很敏感的問題,比如最近中國跟台灣之間關係緊張,你去問柯P他都不敢直接回答,但我沒差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什麼不能說?」在他有著超過27萬粉絲的Facebook封面照片上,寫著「做自己就是帥」,張嘉航真的不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他,也不太為了更多人觀看他的頻道改變些什麼,只是純粹做自己,始終如一。

目前最讓他頭疼的,大概就是三歲的兒子……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2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