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球與腕錶你該知道的2019三件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如果喜歡手錶、也喜歡網球的重度愛好者,或可知道過去網球與腕錶的不解之緣。然而面對2019,今年仍然有三件事、恰巧都與網球、腕錶,值得一提。

被視為當今男單四天王之一的英國名將Andy Murray在今年一月十號宣布了:由於飽受傷勢所困,最遲將於今年的溫布頓公開賽後退休。這位曾是Rado雷達錶代言人的網球名將,於2016年拿下第二次溫網冠軍時,一度成為ATP史上第一位英國球王、令英國再度偉大(?),同時在2012年時成為在1936年以來首位拿下大滿貫的英國選手,因此獲英國王室冊封「英國皇家官佐勳章」(OBE),今年宣布退休之後,「四天王」更將回到三雄鼎立的時代,後續值得留意。另一邊四天王之一的喬科維奇(也是SEIKO 的代言人),幾天前更破紀錄在澳網(AO)公開賽中,少見以直落三擊敗西班牙蠻牛Rafa Nadal,除了收下個人第七座澳網男單桂冠,也打破了費德勒的紀錄。

勞力士

勞力士代言人斯特凡諾斯・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於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

勞力士

勞力士代言人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於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

然而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是Rolex終於在2019年正式成為四大公開賽(澳網、法網、美網、溫布頓)的全贊助腕錶品牌。過往浪琴Longines是法網的主要贊助,而2019年終於為Rolex一統天下(笑)。從1978品牌首次贊助溫布頓公開賽以來,勞力士與網球幾乎畫下不解之緣,在2019的今年,在人事更迭之際,除了網球場上的高速對抽與抗衡,關於網球的力與美、紀律與堅持,也許反而是我們可以在網球以外領略的二三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