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天啊!我這麼無聊的人,還真的不知道要給你們拍什麼」決定要拍攝日常生活的時候,陳宏宜盡是擔心,說自己連會常去的地方都沒有,生活只有「宅」。經過相處聊天之後,發現他的生活除了工作,真的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了,但也不至於無聊,是一種愜意,一種悠閒,一種幸福(?)

體育主播陳宏宜在螢光幕前打著領結、穿西裝,這是他的標配,這一身搭配也讓他有了「啾啾麥」的外號,但在工作外,他其實不喜歡人家這樣叫他,卸下這一身、離開主播台,他就是陳宏宜!與身俱來的幽默感不只在螢光幕前,私底下的他也相當「喜感」,言談間他打趣的說,這就是老婆看上他的最大原因。

陳宏宜

頂著高學歷,陳宏宜台大戲劇系畢業後到紐約電影學院唸表演,在當地參加脫口秀,回到台灣後想說可以當個「藝人」,也找到經紀人、拍了廣告,但因合作沒有特別愉快,最後追夢失敗,轉念認為,當上班族有個穩定的工作也沒啥不好,沒想到因為一片「孝心」讓他誤打誤撞坐上了主播台。

正當覺得自己沒有一技之長,演藝之路遇到挫折時,某天陳宏宜去探望阿嬤時,叔叔有點揶揄的說「ESPN在找人欸」、「你不是很會演」,當時離報名截止只剩兩、三天,陳宏宜也沒有特別上心,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履歷也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完成,自認筆試考超爛,沒想到卻也通過了,接著網路人氣投票也是最後一名,但也順利通過門檻,最後是面試,而這也是陳宏宜最擅長的,當然是過關啦!他笑說「孝心感動天」,沒有回去探望阿嬤的話,也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

工作之餘,陳宏宜幾乎把所有的時間給了家庭,訪談過程中,可以看見他和老婆的互動式既有趣又甜蜜,時常拌嘴大概就是他們最溫馨的相處模式,和孩子更像是朋友,他們打鬧、開玩笑,孩子爽朗的笑聲、隨時神來一筆的表演慾,或許也是透過爸爸潛移默化。

陳宏宜

圖/翻攝Michael 陳宏宜臉書

擁有自己獨特的播報風格,陳宏宜跳脫大家對主播刻板印象的框架,他期許自己扮演「可口可樂」的角色,就像吃炸雞、漢堡,都需要一個絕佳配角,對於家庭而言,他不只是那個可口可樂,更是不可或缺的最佳主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