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亞州全新國際級藝術博覽會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台北當代)已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隆重開幕。118日(五)至20日(日)期間,四個精心策劃的展區將呈獻90家來自本地、亞洲及國際的頂級畫廊,「新觀點共享平台」則有一系列由藝術界思想領袖參與的跨域論壇。

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表示,台北當代希望透過獨有的展會架構,將新的藏家帶入市場,提供不同價格的優質作品,而藝術是所有人的共同理念,台北當代致力成為可以交流這些理念的場合,降低令人卻步的門檻,為更多人呈獻一個欣賞藝術的環境。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台北當代顧問團隊之一孫怡則說,隨著台北雙年展於11月正式展開,台北的藝術氛圍亦逐漸升溫,大家開始興奮談論著即將於1月來臨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身為藏家,本身非常驚喜各大畫廊為藝博會帶來的高水準作品,相信這將為台灣藝壇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

另外,「新觀點共享平台」將呈獻系列跨領域論壇,由來自台灣、亞洲及國際的著名藝文領袖參與,針對「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主題提出討論。台北當代更將於展場的公共空間展出數件裝置藝術作品,該單元將為公眾提供超越傳統藝術博覽會展位空間限制的獨特互動體驗。

其中江宥儀的裝置作品《我樹著打你》(2018)將一顆真實生長的樹種植在一個室內的人造場域,並將藝術家與朋友溝通時使用的表情符號及簡訊對白,透過臨時紋身貼紙轉印在每片樹葉表面。每一個貼紙象徵一種關係中的角色扮演,對應人際關係裡身份的可替換性,葉片不預期的掉落也攜帶著藝術家在網絡世界中感受到的未知、期待與不安。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