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 Eve Ai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

「艾怡良就是很用力地活著」

「因為捨不得才更用力地擁有」

「其實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在失去之前不要遺憾」

「即使肉體消逝了,情感是永恆的」

艾怡良 Eve Ai

如果私下跟艾怡良相處過,很自然可以發現「物以類聚」的真實解釋。她的身軀,似乎只是藏著極大能量的皮囊,竭盡所能的想要獲得眾人的掌聲,好好享受著在地球的時間,然後回到她應該去的某個星球。

是否即視感是電影《MIB》的畫面?艾怡良自稱外星人,而且笑說身邊的人都覺得她很怪。「可能我看起來很兇,但實際上很搞笑嗎?還是因為我常常投入一件事就整個陷進去?應該還好吧,但他們(朋友)都說我很怪,叫我快點回到自己的星球去。」隨著跟她越來越認識,才發現艾怡良的世界非常大,但她常常在兩端之間的灰色地帶衝刺;要說是極端也不盡然,更非曖昧不清,她是個會讓自己被填很滿的人,不過一旦放鬆時就是徹底掏空。「放假時我的腦子幾乎是停擺的,就在家跟狗抱在一起滾來滾去。」不過呢,一旦在工作時,艾怡良總是全力以赴的。「其實我有時候表演完當天是睡不著的,也曾經在台上感到不自在;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有很多地方還可以更完美。」

或許因為如此,在簽了新的經紀人,也換了唱片公司後,艾怡良的新作品,是一張全創作專輯。「從很久以前就有在寫歌,幫別人寫也替自己寫,不過從來沒有整張全創作專輯。我覺得很多事情是順其自然發生的,像我現在是個很尷尬的年紀,內心是有種想要對過去做個總結,同時替未來做新嘗試的念頭。剛好陳建騏老師、川哥(陳鎮川)、左光平(經紀人)都鼓勵我,既然會寫歌,不如就全部自己來吧。」艾怡良把這張《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當作是對自己的成果檢視,某種程度也算是對一直支持她的粉絲及朋友們,更加了解艾怡良的契機。「這些歌都是我自己的故事跟想法,甚至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回憶。〈美術課〉是因為我高中導師,她不僅是個非常優雅的女士,更在許多層面啟發了我很多,包含放與收的拿捏、留白的哲學、立體架構,當然還有美感的欣賞。不過,原本跟同學相約要去看生病的老師,沒想到隔天就收到她過世的消息。後來我在她的告別式上唱了兩首歌,還有曾經一起朗誦的詩〈藍胡蝶〉。你知道,在失去的時候,你才會曉得生命中好像缺了什麼,而且永遠摸不到。所以我告訴自己,不管怎麼說,就是要用力的活著!」

艾怡良 Eve Ai

另一首〈十四號登機門〉,是因為去年艾怡良到了西班牙住了段時間,回程時在飛機上哭,她說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而落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2期stylemaster雜誌]

profile Eve Ai

在歌唱選秀節目中一鳴驚人,而在2012年發表個人首張專輯《如果你愛我》,後來更獲得2017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在轉換經紀及唱片公司後,以新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展現全創作實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