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部公路電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想拍一部公路電影,駕著Ford Mustang於公於私,都是如此。

大學時迷上藝術電影,瘋狂看片過程中,公路電影讓我甚是著迷。或許是,當年自行擁車的學生不多,也沒幾個學生出過國,也因為沒離開過台灣,見到公路電影裡那無邊無際、一開就是好幾天的場景,特別有感。

是啊,一個人與一部車默默相處的時候,反而不感到寂寞。此時,我想起了Mustang,那Logo裡的奔騰野馬真是傳神,就算你對車沒研究,不曉得MustangFord為長大成人為的戰後嬰兒潮造出的年輕雙門跑車,也未能察覺此車已經屹立不搖超過50年,見到那精神抖擻、充滿個性的樣貌,一股電流從下往上竄入腦門,你的潛意識裡會大喊我想駕車,我要駕野馬

Ford Mustang GT Premium

經過半世紀演進,與時俱增是Mustang的必備元素,即使old school如我也會喜歡車內的儀錶設計,各式各功能一覽無遺就算了,還相當容易操作切換。今天這匹Mustang GT Premium2018年式的,方向盤採用手感更好的皮質包覆,中控臺上的多媒體主機多了SYNC Connect with FordPass,還有一張12吋螢幕。

這張12吋數位螢幕能切換多種功能,內建 NormalSport Track 三種顯示模式。在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部份,新版Mustang還新增第5種功能,叫做Drag Strip直線加速模式,是唐老大的最愛。我想到的是,喜歡改車的人,都好喜歡在車裡加裝一組監控儀錶,而今Ford都幫你改好了。

事實上,Mustang車系擁有2.3 EcoBoost渦輪引擎及 5.0L V8自然進氣引擎兩種選擇,一律換上了超級精彩的SelectShiftTM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2.3EcoBoost渦輪引擎的扭力加強至44.9kg.m,還省油3%,這科技還真是了得!

Ford Mustang GT Premium

不過,我仍然私心選擇了Mustang GT Premium,趁著假公濟私的機會,嚐一嚐傳說中的V8

駕過的V8也不算少數,面對567百匹超跑,450匹的Mustang GT Premium不甚驚人,然而,這具5.0V8引擎是罕見的自然進氣,油門感特別線性、有溫度。資料上說,這顆V8裝載歧管噴射與缸內直噴兩種供油系統,最大馬力由421匹升至 450匹,0~ 100km/h快了0.5秒。此外,車內還有一棵active exhaust system排氣閥門按鈕,深夜回家時,真的可以不驚動家人鄰居。

相信是經歷已有,我駕著Mustang GT Premium不再一路狂奔……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1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