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I by Chad Wa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從拿下世界冠軍的這一年多來,王策自上海搬回台灣,心裡有個模糊但一定要做的計畫,就是開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但我沒想到時間會拖這麼久!」硬是比原先設想半年就開店的規劃多籌備一年;但一踏入這間位在復興南路上,微風百貨正對面的咖啡店大門,就像身上的刺青一樣,這間店有著Chad WangDNA,毋庸置疑。

王策承認自己是個龜毛的人,「我希望一切都能是完美的狀態,沒得妥協。」雖然因此開店時程不斷延後,但經紀公司安排與高端車商、酒商及精品VIP做沖煮展演與品飲,而這些人能夠理解其價值所在,對他成立自創品牌的路上,是非常有收穫的體驗。「從小到大我做的決定大多有人在身邊給意見或輔助,從父親、家人,到教練,都十分顯著地影響了我的咖啡工作;但這個咖啡品牌是很Chad Wang,很personal的,過程中我當然特別用心,看到成果更是開心。」

VWI by Chad Wang

「要開店這件事,是在拿下世界冠軍之後才浮現出來。」王策說,參加比賽到拿冠軍,這是一個學習與吸收的過程;但在經歷千辛萬苦爬上高峰後,得要有回饋、給予的自覺,把你的技術傳授給其他咖啡師,將想法分享給社會大眾,進而帶動精品咖啡的風潮,甚至是啟發了別的咖啡師。而店或是品牌,便是最好的平台;而VWI by Chad Wang從股東到咖啡團隊,都有著各司其職的好默契,每個人都有最擅長的專業,彼此也都信任對方能夠放手去做,但最終的原則,仍是讓Chad的風格展現在這間店裡。

而店名VWI by Chad Wang或許會讓很多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當初王策與設計師在討論店名時,希望能走前衛風格,解構咖啡這件事;實際上這三個英文字母代表的,是水的三態。「咖啡中有98.5%99%都是水,佔有了絕對份量;剩下的那1.5%雖然佔比少,卻是一杯咖啡中畫龍點睛的關鍵。」而人們想到Chad Wang,不就正是想到咖啡嗎?因此VWI by Chad Wang的完整含意,就是一杯咖啡,一杯世界冠軍的咖啡。

VWI by Chad Wang

整間店呈現出當代的台灣意象,在歐系極簡氛圍裡,搭配上具有台式風情的軟裝……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1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