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相機探索未知/徐逸恩:「遇到艱難任務,我會更興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倒坐在重機上追車、懸吊在東部公路的山壁上,為了捕捉車隊競速的精彩畫面,Hardcore Studio汽車攝影團隊負責人徐逸恩的拍攝計畫,常被周遭的人認為太危險,「我覺得『危險』是大家對未知事情統一的稱呼吧!因為還沒有人做過就覺得很危險,」他回答道,「拍車嘛,一定會有風險,很多人制止你這裡不能這樣、這裡不能那樣,」不管在拍攝過程或是前置計畫整個任務的時候,周遭總會有很多這樣的聲音,「可是我發現,要很相信自己的信念,不然這些聲音真的會影響你。但我覺得就是抓緊相機、抓緊自己,不要摔出去!」

以婚紗拍攝起家的他,在2011年遇到Porsche的團隊,開始接觸汽車的拍攝,從此投如這個汽車拍攝的領域,「越拍越有興趣,就開始投入一直鑽研想要做到最好,」他說自己從小時候還沒有記憶時就很喜歡汽車,「車的速度感和熱情,加上每個品牌在賽道上,都是融合了很多科技跟智慧的結晶,湊成了這機器,說是機器但又帶有很多情感的因素,比方說需要很執著的車手去駕駛、練習,這都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徐逸恩

如果要選擇最喜歡的車種?「越野車,車是交通工具,他可以代替你的腳去走路,比方說跑車,你能去到的地方就受限於要有人造柏油路的地方,」代表著已經有人探索、挖掘、造好的地方,「你如果是off road的車,可以去到沒有人去過的地方,可以探索未知。」他回答道。

徐逸恩與他的攝影團隊絕對充分具備「探索未知」的精神。有次車主活動的任務是要從臺北到墾丁,再從東邊繞回台北,為了在車隊行進間超前至少35分鐘,停下來找好的位置構圖、等車隊經過之後再重新追上去,他必須面對東部公路幾乎都只有單線道的難題,如果逆向超車風險會提高很多,「我那時候就跟我的團隊說,我們來做一件很瘋狂的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1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