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與伊麗絲范海爾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荷蘭時裝設計師伊麗絲范海爾彭(Iris van Herpen)奔放恣肆的創意力,和不落窠臼的時裝設計聞名於世,她的設計思維摒棄了業界規範,超越時尚業者的傳統界限,並兼具設計師和雕塑家、科學家和匠人、哲學家和建築師等多重身份。

范海爾彭最初學習舞蹈,後來興趣從運動與人體轉移到正規的時裝研究,於2007年發佈了自己的首個作品系列,4年後,她獲得了難得的機遇──巴黎高級時裝公會(Chambre Syndicale de la Haute Couture2011年時邀請她在巴黎時裝週上展示作品。

此外,范海爾彭的設計也曾在多家博物館展出,包括倫敦的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紐約的庫珀·休伊特史密森尼設計博物館等,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更館藏包含6件她設計的時裝。

Aesop

范海爾彭的作品往往植根於自然,時裝造型靈感源於自然界的智慧,善於運用創新材質而備受讚譽,並在時裝設計中開創性地使用了3D打印等新興技術,她的作品在數字技術與匠人工藝之間取得平衡,因而廣受好評。

范海爾彭與Aesop一樣,從所處的行業之外找尋靈感,將自然、藝術、建築、科學和技術元素融入作品,除了這些共同的興趣,兩個品牌還有其他相通之處,包括極為注重細節、重視用心的設計及秉持打破常規、嚴謹縝密的態度開展科學研究。

雙方志同道合,因此Aesop2018-19年度Aesop禮盒宣傳活動中開展合作,尤其Aesop和范海爾彭都很關注自然節律、週期以及人與自然界之間的聯繫,這套名為「吸引力輿圖」的禮盒正是來源於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