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元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約在趙元同公司的會議室採訪,這個男孩的天堂裡,滿滿地環繞著包括漫威、星戰、變形金剛、NERF GUN等令人興奮不已的模型或是玩具—但我並沒有把彩虹小馬算在內。

「抱歉,我們只能在會議室採訪,我的辦公室裡有太多還不能公開的prototype或是成品,無法讓你們看到。」說出這句話的趙元同讓人覺得這份工作也太酷了,每天都可以搶先玩到一堆新玩具,還有什麼比這酷的工作嗎!

趙元同

「男人的樣子」對我而言,更多是要談這個男人的喜好或習慣,我反而不會想到太多外在的部分。」回到正題,對趙元同來說,男人最重要的是照顧好家庭,「把自己的父母、另一半、下一代照顧好,應該就有80分了,」不管賺了多少錢,Family always first;如果還有其他優點,那就都算是bonus。那麼能舉出個role model嗎?「其實我滿喜歡貝克漢的,當然他很帥,事業也很成功,但最重要的是他相當熱愛家庭,常常可以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他與家人互動,這方面算是相當完美。」

擔任過酒商、運動品牌,到現在玩具公司的行銷要職,是因為豐富的經歷才讓趙元同有這麼多的興趣與收藏嗎?「我是個很好奇的人,對各種事物都有很多疑問,都想要多瞭解;不同產業對我也是不同的挑戰,我希望每天睜開眼睛都能充滿熱情的迎接工作,在選擇上自然會找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品項。」

趙元同

從小在國外成長的背景,讓他接觸到許多有趣的玩意,「像是我今天帶來的球員卡,大概是在我1011歲的時候,有一天發現這些卡片其實是能夠賺錢的,某種程度上我算是把它當作股票在投資。」接觸久了,自然就產生興趣。趙元同說,有些比較厲害的球員卡他會買個兩三張,一張是收藏用,一張是等到增值了之後再賣出,這樣才能一直有資金去收新的東西,而不是無止盡地掏錢。「而到現在為什麼我還要繼續收藏這些東西,在一般人眼裡不過就是些紙片、塑膠,但對我來說,上頭承載了那個時期我的回憶,自然有它的價值。」

而當了爸爸後,除了原本的興趣,趙元同也開始收藏一些兒子喜歡的東西…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0期stylemaster雜誌]

text_Carlos Yuan
photo_小刀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