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LABO TONKA 25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時隔三年,LE LABO再推出全新香氛創作「TONKA 25(東加豆25)」淡香精,一種令人感到自在、著迷且溫暖的幽暗,就像是濕熱的仲夏,樹林下的灌木叢,植物種籽與樹脂灑落在層層的麝香上,因為數滴的香草而變得香甜柔順,而在調香師的筆記裡,寫下的是橙花原精、獨特的亞特蘭大雪松、安息香脂、東加豆原精以及麝香。

Le Labo創辦人Edouard Roschi,同時也是TONKA 25創作者,第一次來到台灣,台灣人給他的感覺比起香港人較輕鬆、放鬆,除了中國文化,也有點日本的感覺,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若要用一種香味代表台灣,他不諱言的說「不知道」,畢竟目前對台灣的體驗及體會還不多,不喜歡用這麼短的印象去定義一個城市,要能代表一個地方,必須要與當地的歷史、食物、人文等元素結合,或許要再花時間對台灣有多一點的認識,才能給出一個答案。

LE LABO

TONKA 25選用一款Edouard Roschi自己非常喜歡的原料:亞特蘭大雪松,比起一般雪松的味道更「髒」、更「沈」,並不是那麼容易與其他味道結合,後來發現亞特蘭大雪松與東加豆相當契合。不像其他香水揮發性較高,TONKA 25的味道是「往下走」的,Edouard Roschi形容就像墨水、刺青,味道是被「印」在身體上的。

什麼人適合什麼樣的味道?Edouard Roschi不做這樣的假設,曾經他們也會幫消費者預設立場,但結果總是出乎意料,他認為,一個人與香水的連結可能是心理層面,不管是感情或是記憶,這都無法用外表判斷。

LE LABO

「我在乎別人怎麼想」Edouard Roschi忠於自我,也勇敢做自己,他不在乎外界怎麼評論Le Labo,那要顧慮的太多了,他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有價值的事,而身為一個創作者,更不該受到這些外在因素影響。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