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怪,但我是威士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你對威士忌的刻板印象,或許還停留在透明瓶身、琥珀色酒液,加上寫了一堆英文字的古板酒標,老實說這是常態沒錯;但越來越多品牌開始在瓶身玩花樣,除了吸睛,也呼應了酒款獨特性,就算不開來喝,放著裝飾也同樣值回票價。

格蘭菲迪Winter Storm 21年冰風暴冰酒桶實驗室系列#3

這支酒一送到辦公室,所有的同事(尤其是女性)幾乎同時拿出手機狂拍,它真的太美了。畢竟找來倫敦鼎鼎有名的設計公司HERE DESIGN,以及創立於1810年的英國瓷器品牌Wade Ceramics為冰風暴製作瓶身,外盒則以冰酒莊園的葡萄藤蔓發想;當然酒本身也不馬虎,以熟成超過21年的波本桶威士忌在加拿大冰酒桶過桶三個月,帶出熱帶水果與葡萄酒的特性,難怪上市就橫掃四座冠軍!

格蘭利威CODE

通常喝威士忌,大家都會注意一下品牌或是達人們的品飲筆記,再去核對自己是否也有喝出這些香氣與口感;但格蘭利威從兩年前打破這樣的窠臼,每年推出一支神秘酒款,不講年份、不公開任何品飲筆記,只說明酒精濃度48%,其餘細節完全讓消費者自己去體會與感受。霧黑瓶身配上燙金字樣質感相當特殊,說是時尚精品也一點不為過。雖然每個人對於酒的感受不同,但透過這樣的方式引起討論,也相當有趣。

泥煤哥台灣限量版 三仙台

Douglas Laing這間獨立裝瓶廠,一直以來都以超酷酒標被大家注意著,而Big Peat泥煤哥這款酒一聽就知道是來自艾雷島的威士忌,但你可能不知道,它與台灣的淵源頗深。八月剛上市的台東三仙台限量版,是泥煤哥第四次發行台灣特別版本,50%的濃度,保有帶給味蕾的強烈刺激,卻不會讓人難以接受;最難接受的,大概是台灣只有限量720支,搶不到的遺憾吧。

艾德麥康AD紀念烈酒

瓶身採用了石灰色特殊包裝,上頭的細節傳達出酒廠追求永續與環保的精神,當然,也沒忘了蘇格蘭這片土地所孕育的功勞。這款愛德麥康2017AD紀念烈酒的外觀拿下了蘇格蘭設計獎的包裝盒設計類首獎;採用多款不同雪莉桶熟成過桶,最終成就了完美的品飲體驗。18個月的陳釀,不能被稱為威士忌(蘇格蘭法定至少三年);但對愛德麥康這間從190多年歷史老酒廠轉生而來的新酒廠來說,他們不想再多等待,卻也同樣有了美好的成果。

我很怪,但我是威士忌

天頂教父系列 Ser. 2 單一麥芽愛爾蘭威士忌

這款天頂教父系列ser. 2採用了3款不同的波特桶帶出風味;紅寶石波特桶帶來酒體以及深度、歐洲橡木白波特桶增添輕盈的柑橘果香、Tawny Port陳年波特桶完美提升深邃尾韻,口感多層次而有深度。瓶身上的立體酒標,是一隻從灰燼裡竄出重生的鳳凰,象徵著天頂這間愛爾蘭酒廠走入現代的浴火重生,令人印象深刻。

吉拉先知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將代表上帝的全知之眼放在酒瓶上,吉拉酒廠為的是16世紀流傳的一樁預言;在吉拉島上有位先知,他預言島上最有權勢的Campbell家族最後一位傳人會失去一隻眼睛,並由白馬拖著家當離開這座島嶼。四個世紀後,人們都快忘了這個故事時,1938Campbell家族最後的傳人Charles Campbell,一位於大戰中失去一隻眼睛的老兵,由一匹孱弱的白馬拖著他僅有的家當離開吉拉島。島上居民為了紀念這個傳說,便將全知之眼作為圖騰;而強烈的泥煤燻香氣息,讓人喝下之後飄飄然地,彷彿也成了下位先知。

text_Carlos Yuan
photo_Leon Hu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