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lim、Be Ultra Thi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男人該有什麼樣子?這樣的大哉問,問十位女性,可能有十一個解答;但型格認為:男人的樣子很簡單,就兩種、斯文或粗獷。斯文是禮教、書卷的整體呈現;粗獷則是男人的不拘小節與豪邁。那麼斯文與粗獷轉換成腕錶又該是什麼?腕錶就是你的面子、樣子和裡子。18款腕錶,18種答案,你又是哪一種?

Text by Caesar Shih
Photograph by Terry ChangJellyphoto

【Style1】

最複雜的道理,通常都運行在最簡單的表象之下。男人斯文模樣、但也可以孕育深邃內涵。Richard Mille的兩枚超薄腕錶,一圓一方,但超薄的錶殼內,機芯使用可變慣性擺輪,具現了頂級瑞士製錶的智慧結晶。

超薄斯文

(上)Richard MilleRM 016Titalyt自動上鏈方型腕錶,鈦合金,49.8 * 38 * 8.25毫米,時、分、日期顯示功能,雙發條盒,動力儲存55小時,可變慣性平衡擺輪;(下)Richard MilleRM 033,超薄自動上鏈腕錶,鈦合金,45.7mm*6.30毫米,時、分顯示功能,鉑金偏心自動盤,動力儲存42小時,可變慣性平衡擺輪。

超薄經典

同樣是超薄,伯爵和江詩丹頓都是箇中能手;伯爵的Altiplano除了是超薄,更是60週年之作,示範了何為男人的風雅和紳士?而江詩丹頓Histoiques系列,更有不少巔峰的超薄之作,Ultra-fine 1955則向1955年取經,古典、簡約,原來就是男人的最大魅力了!

超薄斯文

(左)PIAGETAltiplano系列60週年紀念腕錶。白金,43毫米,1200P超薄自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限量360只,皆具備獨立編號;(右)Vacheron ConstantinHistoriques Ultra-fine 1955腕錶。白金,38毫米,1003超薄自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具日內瓦印記。

超薄斯文

(左)BVLGARIOcto Finissimo系列超薄腕錶。玫瑰金,40毫米,BVL 138自動上鏈機芯,時、分、小秒針顯示;(右)CARTIERdrive de Cartier系列玫瑰金腕錶。玫瑰金,39毫米,430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鍊機械機芯,時、分顯示。

超薄有態度

超薄,並不和單薄劃上等號。卡地亞與寶格麗,則在超薄中,以線條、幾何突破框架。Octo Finissimo超薄系列,將厚重的八角形錶殼「薄、型」化,而且錶殼錶帶還經過磨砂處理,質感錦上添花;CartierDrive de Cartier系列,則是透過枕形的錶殼線條,駕馭風格、自成一格。

Chopard

L.U.C XPS Twist QF Fairmined超薄腕錶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大家對資源分類的觀念越來越進步,而蕭邦Chopard更是珠寶鐘錶產業中,環保意識的佼佼者。L.U.C XPS腕,除了有超複雜精密、不輸給日內瓦印記與瑞士天文台認證的QF認證,真正厲害的,卻是其使用「公平採礦」貴金屬為原料的原則,同時皮帶還是經CITES認證的植鞣革鱷魚皮帶,超薄,但實際在物料使用的費心上,一點也不輸給精密機芯的製造,值得掌聲鼓勵。

超薄斯文

自動上鏈機芯具備偏心自動盤,玫瑰金,40mm,時、分,小秒針顯示。

Hermes

Slim d’Hermes超薄腕錶

誰不喜歡Hermes?我不是女性,我都喜歡Hermes腕錶。因為品牌在機芯製造、設計巧思,確實具備法式幽默浪漫。Slim d’Hermes超薄腕錶的面盤字體,出自鐘錶創作總監 Philippe Delhotal之手,他從「人體動作中擷取靈感,透過重複及重疊的動機、探索字體的大小與線條節奏」。同時石板灰的錶面搭配霧面石墨色皮錶帶,展現法式品革大腕的絕佳品味。法國紳士當如斯。

超薄斯文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39.5mm,時、分、小秒針顯示。

Jaeger-LeCoultre

Master Ultra Thin動力儲存腕錶

超薄、斯文的款式,功能一定簡約嗎?積家Jaeger-LeCoultre說:那可不。Master Ultra Thin Réserve de Marche動力儲存顯示超薄大師系列腕錶,自動上鏈的 938/1機芯,具備273枚零件,防水可達50米。39毫米的錶殼中,石青藍色的錶面具備了小秒針、日期指示,以及扇形的43小時動力儲存指示。雖然有眾多的顯示資訊,但由於超薄的尺寸,令腕錶能自由「收服」在西裝的袖口之中,不顯份量。

超薄斯文

自動上鏈機芯,精鋼,39mm,時、分、小秒針,日期顯示,動力儲存顯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