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的體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清末民初,溥儀和徐志摩的小圓框眼鏡,是所有復古眼鏡風潮的原點。男人戴在臉上的眼鏡該有什麼樣子?不得不說圓形敦厚、又富存在感,復古的意思就是說:即便30年後依然型格無敵!且來欣賞本回推薦圓框眼鏡八枚,無論板料、金屬、木質,一種線條,美感各自表態!

Text by Caesar Shih
Photographs by Terry ChangJellyPhoto
Photos by 各品牌

眼鏡

(上)Mykita,鈦合金光學眼鏡。Mykita的輕量化應該無須多言,這回使用大膽的超薄粉紅色金屬外框,沒有三兩三,你能招架?(中)Gold & Wood,木質複合物料光學眼鏡。在盧森堡手工製作的歐式手工框架品牌,雖然並非整塊原木,但木頭紋理的表現非常出色溫潤,鼻橋和鏡腳上都做了細緻的雕花紋路,相當斯文書卷;(下)Blake Kuwahara,紅色板料光學眼鏡。使用雙色拼接的板料,但乍看是搶眼的紅色,日裔美籍的設計師Blake Kuwahara本身有視光科醫師背景,不難想見Blake Kuwahara眼鏡本身戴上美式風格卻又融合日式細膩處理的好味道。

型格的體現

Groover圓形光學眼鏡:日系品牌中,琢磨於美式、民族風格的品牌,Groover相當突出。這枚撞色的圓框眼鏡「MARS」,使用了肥厚的板料增加存在感。同時藍色條紋與茶色的撞色也相當突出,鉸鏈也使用了七枚蝶番,仔細看:鏡腳內側還有象徵印第安的羽毛紋路。不當老司機?那你來當老酋長!

型格的體現

TVR 508圓形光學眼鏡:強調美式復古的TVR,這回Ref.508推出少量的板料配色。鏡腳上的雕花、幾乎100%的正圓形這些都不說,光板料的選擇就讓人看得心癢癢。這次的板料是用非常、非常、非常漂亮(因為很重要說三次)的玳瑁板料紋路,像是黑糖珍奶或是半寶石中的「虎眼石」。少量到貨中,親眼把玩,會知道有多美。

型格的體現

NAKANISHI 1928黑色膠框圓形眼鏡:認真來說,NAKANISHI實在太低調了。這個日本關西早期的三大老牌眼鏡廠,沒有繁複的裝飾、沒有華麗的代言人,就是圓圓的、細細、幼嫩的,用手工造出這只黑色、圓形,讓人聯想到丁小雨的黑色膠框手工眼鏡。90年的歷史,缺點是沒有跟上時代流行,往好處想:這古典的款式,90年後也不退流行。

型格的體現

KUBORAUM圓形複合物料光學眼鏡:看慣了板料、古典、經典?實驗性極強的KUBORAUM,本身有時裝背景成立於2012年,後來才將織品、面料、時裝的概念轉而專注在眼鏡設計。這枚圓形的光學鏡架,竟然是把一根沾染金漆的釘子當成眉架的上延,不想隨波逐流?KUBORAUM也要看你是否能有能力駕馭。

Lindberg白色圓框眼鏡:丹麥王室愛用的Lindberg,想起大家都知道了吧?品牌一向強調的就是「輕」、hen輕!這回則把白色放入圓框設計中,有點跳、有點大膽,同時鉸鏈也是自家專利。有著歐式設計師的清爽簡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