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 RM 016 超薄方形自動腕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致力追求創新意念及高超技術的RICHARD MILLE,經過多年在技術和設計上研發,終於隆重推出RM016 – 腕表系列中首個擁有獨特的長方形表殼 (50毫米長 x 38毫米闊) ,打破現有系列一貫的酒桶型外形,亦為整個RICHARD MILLE系列中最纖薄的型號。RM016只有8.25毫米厚,但亦擁有同樣緊貼手腕的弧度,保持RICHARD MILLE的原有概念及特徵,而設計上亦特意將數字加大來配合表殼的大小,自然適合任何場合。全新的RM016沿用RM005-S鏤空自動機芯,並提供鈦金屬、18K玫瑰金、18K白金及鑽石款式給客人選擇。

rm1

 

具有可變幾何的轉子、第2級鈦金屬旋臂、第2級鈦金屬凸緣、第5級鈦金屬六方位調節螺絲、18K灰金(與鈀的合金)制的夾層、鎢鈷合金轉子盒、陶瓷球軸承、逆時鐘單向上弦。獨特的RICHARD MILLE設計使得主游絲能有效適應佩戴者不同活動模式,只需調節小翼定位,轉子的慣性將隨著最細微的胳膊及手部的運動改變上鏈速度,緩慢動作令速度增加,於劇烈運動時則減速。因此項傑出成就,動力上鏈機制就更趨完美,及最能配合佩戴者的生活方式。

rm2

 

動力儲備

約55小時

表殼

同樣特性與細緻入微的表殼設計依舊,在三個主要部分(外圈、中間部分及底部)採用了大量戳記及機械工序。每隻腕表均需經過18天機械調校及生産前超過400小時的技術研究和繪圖程序。每個表殼通過202個獨立的工序。

表殼的設計及製造象徵著整體概念的體現,無論在機械表芯、外殼及表面,每個細節均根據最嚴格的規格生産。例如,放棄使用表殼,表芯以4顆鈦金屬螺絲接合於底盤膠(ISO SW)上。這些特點在顯示出超凡的工藝。以三環Nitril O-ring密封的三層表殼可防水達30米。表殼以8條鍵槽的第5級鈦金屬螺絲接合,配以銅鎳鋅合金防磨損墊圈。鈦金屬底板、夾板及平衡擺輪。第2級鈦金屬加黑PVD塗層製成的零件,以達到最大強度的同時,能維持表面的光滑度,令齒輪組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雙彈簧的發條盒

雙彈簧的發條盒的系統有助於改進長期扭矩的穩定性,減低了齒輪、軸承及支點的壓力和摩擦力從而提高性能。

日曆顯示

半實時日期於7時位置以竪式顯示。藍寶石水晶日曆盤兩面均有不反光塗層。夾板及表殼採用第5級鈦金屬螺絲,於裝配時更容易控制螺絲扭矩,使螺絲在組裝或分解及老化時都不會受到影響。

凸邊内部 (上及下)

碳纖維製造,刻度為認可發光塗料。

表冠

雙密封膠圈,第5級鈦金屬飾以18K(玫瑰)紅或白金。

表盤

0.40毫米厚的雙面防眩光處理藍寶石,以8支加插於上層及下層槽溝的矽柱保護。

水晶鏡面

・外圈側:雙面防眩光處理藍寶石(維氏硬度:1800)

・厚度:1.20毫米

・表殼底部:雙面防眩光處理藍寶石

・厚度:中央1毫米,外圍邊1.73毫米

其他特性

・機芯尺寸:30.20 x 28.60毫米

・厚度:6.35毫米

・寶石數目:31

・鏈盤心軸 : AP 20 不銹鋼

・平衡擺:GLUCYDUR, 三臂,慣性力距 4.8毫克/平方公, 抬起角度53º

・頻率:28,800 vph (4赫玆)

・游絲:尼瓦洛克斯合金製造

・刻度裝配:Triovis N˚2

・防震保護:INCABLOC 908.22.211.100 (透明)

・擒縱輪寶石:Rubifix (透明)

・三位操控鈕:手動上鏈、日期、指針位置

機芯

・手工打磨、磨砂、PVD處理鈦金屬底板及夾板

・手工抛光斜面

・鎖定部件手工抛光

・磨光樞軸

・鑽石抛光夾板側槽

・小齒輪浮雕

・磨砂及鍍銠,手工打磨齒輪

不銹鋼部分

・噴藍寶石表面

・手工及抛光斜面

・手工打磨及抛光螺絲孔及圓頂抛光螺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