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沐春風好時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Seven Lo
photos:Terry Chang

隨心所欲不逾矩是境界,不過,古人說必須活到70歲才能達成,我雖不年輕,但距離70還遠,該怎麼辦?

人類是極度需要智慧的生物,偏偏智慧就需要時間淬鍊,想要縮短時間,也只能借助神力或是高人指點。人生就是如此奇妙,我一直想試都試不到的Aventador S無預警釋出,這頭大牛,無疑是我的神力、我的高人。

先說說Aventador在我心中的地位,如果你曾經在書桌前貼過Lamborghini海報,主角不是Countach就是Diablo。到了今日,書桌海報變成電腦桌面,身為Lamorghini鐵粉會張貼的不是Murcielargo就是Aventador,因為大牛才是貨真價實的Lamborghini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自從納入Audi麾下,小牛GallardoHuracan是何等出色,好開、好快、好賣。但你我心知肚明,純純粹粹的義大利蠻牛境地留給了Murcielargo,還有現在的Aventador。光是動力,你莫只看帳面上的740匹馬力 、汽缸間歇系統、2.9秒破百… Aventador S用的60度夾角V12自然進氣引擎是Lamborghini自行開發,不假他人之手。對了,差點忘記Lamborghini創廠初期造出350GT Miura…皆為V12,換言之,V12才是原汁原味的Lamborghini(Ferrari亦然)

這頭大牛吸引凡人如我的是高調線條,就不說這一身碳纖維空力套件,光是AD Personal Verde Scandual特殊綠色車身,鍘刀車門往上一掀,所有人瞬間被震住。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在台灣試駕Aventador S,嗯,應該是說是兜兜車吧!我能明顯感到Aventador S的能耐遠遠高於道路,轉速23千就能一路暢快,扭力深不見底。在我背後的6.5V12引擎是啟動世界的中樞,抓到直線縫隙重踩油門,轉速瞬間爆入8500rpm,豈是痛快兩字可以形容!就我接觸過的Aston Martin Ferrari LamborghiniV12可說是所向無敵,踩深油門,吸氣排氣聲浪齊奏,在我身後的是帕華洛帝再世!

Aventador S其實是怪胎,擁有比照方程式賽車的碳纖維車體與推桿式懸吊,卻又內建四輪驅動、四輪轉向還有整合一切的電子監控系統。可以說這是一部可以合法上路的賽車,更可以說此車集合速度操控舒適安全於一身之夢幻組合。讓人覺得是深層服務的EGO自選模式也是個好話題,試了半天,我選擇Strada懸吊、動力Sport、轉向Corsa,因為我想要舒適一點、動力明快一點、轉向更重手一點。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Aventador S還讓我見識到北義大利的堅持,就說這具ISR自手排變速箱,它不是市場主流雙離合器,而是看似偏門,也應該比較慢的單離合器。LamborghiniISR運作速度調得不亞於雙離合器是別有用意的,就是要給你一檔換一檔、段落分明的傳統手排機械質感,而不是莫名其妙被換好所有檔位。此時,人是強烈存在的。

終於明白什麼才是Lamborghinicore value,從最初到現在,Lamborghini的造車心態是何等偉大。試了Aventador S,覺得逞凶鬥快之事就交給次級跑車吧!當你擁有的一切凌駕於速度之上,翻閱了性能數據的膚淺思維,Aventador S掏出純粹的黃金手感、逼人的氛圍,還有那無可取代的強大氣場。

Lamborghini Aventador S

頑劣的孫悟空被如來佛祖震在五指山下,500年是何等煎熬,我何等幸運,這部Aventador S與佛祖一樣讓人如沐春風。當然,Lamborghini非神非佛,只是運用強大的造車能量教化平庸爾等,散場前,我向Aventador S說聲謝謝,誠心誠意且面帶微笑。

<表格>

引擎型式  V12汽油引擎

排氣量    6498c.c.

最大馬力  740hp/8400rpm

最大扭力  70.3kg.m/5500rpm

變速箱型式 7速單離合器自手排

車身尺寸   4797×2030×1136mm

軸距       2700mm

車重      1575kg

輪胎尺寸 前225/30R20後355/25R20

0~100km/h  2.9

極速       350km/h

售價       2700萬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