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格蘭菲迪調酒大賽決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18「格蘭菲迪 WHY NOT? 威士忌跨界實驗調酒挑戰賽 (Glenfiddich® World’s Most Experimental Bartender Competition) 」進入決賽階段,三組合作對象配對三強調酒師所設計的跨界調酒名單出爐,自831日起至921日可在「Bar Pun」、「Kashoku」、「TCRC」三個酒吧品嚐得到,於格蘭菲迪活動網頁票選出最愛的一組跨界合作,還有機會獲得驚喜獎項。

第一組跨界調酒:「菲要珍珠Bubbleholich 」-開創精神  領路世界潮流

跨界搭檔:跨世代華人設計師-吳孝儒Pili   x  Bar Pun調酒師宋天恩Kero

2018格蘭菲迪調酒大賽決賽

曾在多項調酒大賽獲得佳績、Bar Pun共同創辦人宋天恩Kero表示:「威士忌調酒可以邊喝邊嚼,WHY NOT?」以台灣的珍珠奶茶為發想,設計出Bubbleholich,「一個字同時結合了珍珠、對酒精的渴望和格蘭菲迪三個事件」。

在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中加入杏仁利口酒和古早味紅茶做為「菲要珍珠Bubbleholich 」的主體茶;杯底珍珠,則是先將大麥、決明子和糖炒過,自製古早茶糖漿加入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中,再利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將液態調酒「晶球化」成了「珍珠」,最後蓋上含有香草和黑薑糖所打發的奶泡,調酒前裝飾的是炒過的大麥、香味撲鼻。珍珠奶茶專用的粗吸管是台灣人發名的專利,吳孝儒捨棄塑膠、運用巧思,以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回收空瓶製成粗玻璃吸管,玻璃吸管架在作工精美、玫瑰金色的鹿角上,像是昂貴的雪茄一般,既能傳承永續精神,品飲者也能在嗅、飲與嚼的調和過程中發現無限驚喜。

第二組跨界調酒:「尋路者Path Finder」-探索滲透進味蕾的永恆滋味

跨界搭檔:關主新銳冠軍刺青師梁凱皓Chris  x  Kashoku調酒師陳哲逸MT

2018格蘭菲迪調酒大賽決賽

「刺青是透過針和顏色滲透進皮膚,經歷了痛而留下的圖樣,刺青對我來說就是人生的記事本,一個圖案就是一個故事。」從無薪學徒到稱冠世界,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刺青展背部大圖組拿下冠軍的梁凱皓Chris:「經由探索獲得的人生經驗,刺在身上、一刺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同樣也喜歡刺青文化,認為刺青的痛若對應在味覺應是麻和辣」,Kashoku調酒師陳哲逸MT表示:「我想利用這樣的特性,調一杯喝了就能刺進味蕾、刺進記憶的調酒,WHY NOT?

「尋路者Path Finder」的主體調飲是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加入陳哲逸MT以台灣刺蔥、山椒與香草浸漬而成的自製風味烈酒,和水蜜桃香甜酒,刺蔥和山椒都是原住民喜用的在地香料;層層探索,品飲前味是刺蔥獨具的奶香結合水蜜桃的果香,中味則嚐得到香草與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蜂蜜焦糖味的串連,後味則以山椒的麻辣,完美詮釋刺青時的痛感。

調酒上的裝飾品,則是先以格蘭菲迪12年威士忌,加入蘋果、香蕉和糖做出的「畫布」,梁凱皓Chris以刺青的方式將苦精、水、竹炭粉調製的食用顏料,刺進「畫布」中,這一小片刺出來的創作,所包含的元素:烈酒、水、糖、苦精,其實是經典調酒Old Fashion,是MTChris安排的一個驚喜;Chris在平時練習刺青時使用的人工皮,刺上了領鹿和海浪,「領鹿踏浪」瀟灑的意境做成了調酒的杯墊,其作品將刺青文化與調酒藝術結合的淋漓盡致,十分有趣。

第三組跨界調酒:「小籠菲迪」-小籠出招、所向無敵

跨界搭檔:關主華人冰王蜷尾家創辦人李豫 x  TCRC調酒師蔡懷之Johnny

2018格蘭菲迪調酒大賽決賽

連續好幾年獲得「亞洲最佳酒吧50強」殊榮的TCRC首席調酒師Johnny:「我們希望大家在看到、品嚐到此次的作品時,能立刻讚嘆-啊!這就是亞洲東方之美。」

童心未泯的李豫不僅是華人冰王、蜷尾家創辦人,更是藝術收藏家,「在創做冰品和設計此次作品的過程,我一直想:那可不可以這樣玩?」別出心裁要做出「吃的調酒」來自台南的李豫以浸泡過龍眼乾的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和松露蜂蜜做成冰涼的雪酪,做為小籠包的內餡,內餡中還塞入一顆鹹花生,餅皮用的是冰皮麻糬,為了將小籠包包得漂亮,李豫還特別和名餐廳的小籠包師傅請教學習,每一折都是細膩的功法。

2018格蘭菲迪調酒大賽決賽

TCRC首席調酒師Johnny在格蘭菲迪15年威士忌中加入紅豆水、黑巧克力利口酒、自製的烏龍茶薑味糖漿和一點點的醬油做成調酒,以醬油瓶當做容器,調酒中的冰塊不用白水冰塊,而是以紅豆水、烏龍茶和桂花做成了三色冰塊,將調酒倒入一旁裝有以低溫油炸過的薑絲小盤中,從蒸籠拿出冰皮調酒雪酪,沾上調酒醬料,小籠包的呈現方式,冰淇淋和調酒的創意結合,讓人從傳統中感受全新體驗。

?更多活動詳情請參考格蘭菲迪活動網頁:https://goo.gl/uTnCsa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