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宜專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從長遠的足球歷史看來,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也許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但對於足球強權阿根廷的看板球星Lionel Messi來說,卻非常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機會能向世人證明,穿上國家隊戰袍的他,與穿著巴賽隆納球衣的他,是同等偉大的足球天才,以後當大家看到一件背後沒有寫名字的藍白條紋球衣, 也不會再只想到曾帶領阿根廷拿下過世界盃冠軍的馬拉度納。所以感覺得出來,今年小獅王是頂著極大壓力在踢球,眉頭深鎖的樣子更被許多媒體形容為「偏頭痛」,然而人生跟足球其實很像—在球場上,你可能拚了命往對方的球門衝卻被吹越位;在人生當中,有些東西你越想要,它卻反而離你更遠。

說到這裡,我想到在我兒子出生之後,吃奶找媽媽、哭了找媽媽、晚上想睡覺找媽媽,唯一可以讓我幫上忙的就是午睡了,所以我對於在吃飽飯之後,把我兒子弄睡這件事情,可是給了自己極大的壓力(畢竟這好像是我這個“天下第二人”證明自己不比媽媽差最好的時刻);如果他硬不睡,那種挫折感也總是影響我的情緒。但有一天我赫然發現,如果那一天我兒子沒有午睡,晚上他反而很早就會去睡覺;如果今天沒有午睡,好像隔天中午他反而睡得特別甜。簡單的說,他總會睡覺的:)。

所以,當我一心想要證明我並不比媽媽差,而執著於要讓兒子午睡的時候,我把自己逼到了一個角落,沒有退路。相反的,當我敞開心胸接受兒子可能會睡、可能不會睡之後,我覺得我好似站在一片寬廣的草原上,心情自然輕鬆,兒子睡著的機會好像也高了一些 ()。因此,梅西與其執著在想要證明自己跟馬拉度納一樣偉大,倒不如先把他踢足球時,臉上該有的微笑找回來先,或許比較實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