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 Wu&莊佩禎&郭家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剛結束不久的第二十九屆金曲獎,在網路上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當然除了娛樂圈中的鬼才陳鎮川口中說的「其實每一次都是同樣用力在做」,整場典禮中每一個讓觀眾驚呼連連的表演與橋段,幕後負責的導演更是居功厥偉。這回我們來到源活娛樂,將這些經年累月相處得比家人還多的導演們放在鎂光燈前,不問八卦,只想知道這個大家庭的成員間如何相處,能夠有這麼大的創意能量,為中港臺三地的大型表演立下一個個里程碑。

坐在源活的接待室裡,眼前三位導演光用看的就知道,個性截然不同;那麼是什麼機緣將他們拉在了一塊兒?「我們三個人其實最早從TVBS、東風電視台就跟著川哥,到了源活成立,也就理所當然地陸續帶槍投靠。」莊佩禎說她從源活03年成立就加入,郭家霖與Evan都是08年才走進當時還在文昌街的源活辦公室,一晃也已過了十年。

 aa

在那個還沒有被網路奪去你我生活重心的年代,從TVBS每週末的SUPER LIVE3-5、到幾乎每兩週就在南港101舉辦一場的歌手新歌演唱會,到MTV台的夏日音樂高峰會等,三位導演從那時開始接觸電視節目製作與大型表演,底蘊深厚。但令人好奇的是,與電影導演不同,這些典禮或是演唱會的導演,到底負責些什麼?「從幫演唱會的概念定調開始,有些時候還要幫藝人選歌編排,舞台的畫面、氣氛,如何呈現,都是導演的工作。」這些外行人光要想其中之一都頭痛欲裂的工作內容,對三人而言卻是每天都在腦中運轉的例行公事。

door

而長時間的相處,讓他們彼此間的互動也利索許多,不需拐彎抹角、拖泥帶水,「基本上有什麼事我們都會直接說,大家把想法說出來,看是誰被誰說服;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是希望成果完美,所以也不會有利益上的衝突,自然單純許多。」Evan說。彼此間總是有比較擅長的領域,遇到了某些問題該找哪些人協助,則是在源活這個大家庭裡不會少的支援,這或許也是每一場源活娛樂負責的演出,總能幾近完美的原因。

triple

29屆金曲獎找了老蕭當主持人,凡人如我的腦子還真想不出明年30屆這個里程碑該如何再有突破;忙完金曲仍舊不得閒的川哥晃過門口,隨口問了他這個問題,他淡淡的說:「我已經有構想了,只是無法三言兩語解釋完,所以仍舊沒法告訴你。」

看來這既虐心又讓人期盼的感覺,還得忍上一年吧。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49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