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40 charming-葛仲珊 Miss K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有些事情是講天份的,但對葛仲珊的饒舌歌來說,除了天份,還是種自然而然的表述。休息了一陣子,從紐約市回到台北市,帶回來的是新專輯《皇后區的皇后》,以及她用更舒服及習慣的方式,所講出來許多關於自己的故事。



初見葛仲珊本人,或是初次聽她的歌,很直接會聯想到紐約市;這不只是因為她唱饒舌,也不是因為她的外貌,而是她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感覺。「從小在紐約市皇后區長大,但現在也不太一樣了。這次回去休息,發現皇后區變得越來越多觀光客,這是小時候不太可能看到的。」葛仲珊回憶到從前,雖然跟家人住在皇后區,但真的有些地方治安不太好,更透露到媽媽曾經在一年內被搶了四次。「有次我媽剛進門,很生氣地的大罵,因為剛才出地鐵站時,又被隨機搶皮包了。」不過她同時也覺得,皇后區很有特色,因為人種多,就會有很多不同文化的融合交織。「我鄰居有埃及人也有韓國人,其實對我們來說,國籍跟膚色都不是問題,而且在彼此身上,可以清楚感受到文化的不同與衝擊。」



要說葛仲珊對音樂有天份,更可以說是從小耳濡目染後的敏銳度。「曾經我們有個講西班牙語的保姆,她做家事的時候把電視開著。那是Kriss Kross的〈Jump〉,我們幾個小鬼頭就跟著副歌在沙發上猛跳,保姆看到就大聲吼我們下來,我們覺得很有趣。Kriss Kross兩個歌手穿著寬大的球隊外套,牛仔褲反穿,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就覺得很好玩。有次我跳太大力,頭還撞到了。」後來隨著年紀增長,對音樂越來越感到興趣,甚至會用收音機裡面好聽的歌錄下來。「我記得當時很喜歡Crystal Waters的歌,每次聽到就在收音機前準備好,有時候重複錄了好幾次才滿意。」這個習慣,一直到她高中開始創作時還留著,所以才說,葛仲珊對音樂的敏銳度,是自然而然培養出來的。「因為Lauren Hill當時的〈Doo-Wop〉,讓我開始想要創作。就在房間裡嘗試寫歌,用錄音機錄下來再聽再改。在電視上聽到Tupac Shakur的〈Changes〉時,又是一次衝擊,除了覺得好聽之外,發現他歌詞寫得實在太好了。」葛仲珊透露說,以前用AOL跟同學聊天,會freestyle的玩起Rap battle,但後來同學不想跟她玩了,因為她總是開玩笑的互罵,甚至爆粗口。「其實那很好玩啊,大家一人一段的唱Rap,而且Battle本來就帶點針對性,可能我太直接打中他們痛處吧,朋友都怕我了。」



(詳細及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40期)
text: Gregory Wu
photo: 盧昇億
make-up: Eting Xei
hair: Lourdes Zhang(Flux Collectio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