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Like Kob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講到Kobe Bryant,先數數他生涯打下的成就,五屆NBA冠軍、一次年度MVP、跟十八次的明星賽入選,更別提不管是穿著八號還是二十四號,都一樣勇猛的穩定表現。然而身為一個從Kobe一加入NBA就看著他打球的資深球迷,最令我難忘的球季,其實是他退休的那一年。

 

在Kobe遭受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傷勢後,身上帶著多年征戰留下的大小傷勢影響,狀態一路下滑,一直到他公開宣布「最後一季」,才打了久違的完整球季;當然大家對他在生涯最終戰怒得六十分肯定記憶猶新,但為什麼我會對那一年的Kobe印象如此深刻呢?四個字,「感同身受」。那一季的Kobe三十七歲,已經在NBA打了二十個球季,身上累積無數傷痛,每天都得忍受折磨,以及拖著越來越不聽大腦指令的雙腿,在NBA的槍林彈雨中求生存;簡單來說,他面對的是再多休息似乎都消除不了的疲憊,而且已經快挺不住眼前的挑戰了。    

 

在我成為一位父親的這三年來,我的身體大概也是這種感覺。我的肩膀開始承受不了一邊抱著兒子一邊看球賽(但他只會越來越重)、我的腰已經多次在收拾滿地的玩具時閃到(而且從來沒有覺得完全好過)、每一天兒子睡著時,就好像打完了一場NBA球賽,但我自己卻是再怎麼睡都睡不飽⋯。

 

還好我有生涯最後一季的Kobe做榜樣,如果一位將近四十歲、阿基里斯腱斷過、肩膀開過刀、膝蓋跟背都在痛的球員,都能夠咬牙苦撐完一個完整的NBA球季,那我帶小孩的挑戰應該算是小Case吧?唯一的不同大概是,Kobe已經打完了二十個球季,而我卻還只在第三季吧?!所以Just Like Kobe,我絕對有辦法天天繼續跟我兒子奮戰;而當我打完第二十季,也許我能再次好好睡個午覺,或許還可以夢到,自己拿了座奧斯卡呢(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