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Paige Chao/ Photo: Sam Hu/ Photo Assistant: Sasa Chen/ Styling: Miki Wei/ Special Thanks: 臺北西華飯店

拍攝黃曉明這天,距離黃楊聯姻(咱們不說曉B,粗口),剩下倒數一周,在準新郎倌馬不停蹄的代言加訪談行程中,敝刊拿了個壓軸。歷經一整天的恭喜與逼問,曉明累壞了,攝影師請他坐著拍幾張,他整個人嘩啦一下,癱進沙發裡,最後1 cut結束,我順勢湊過去聊天,看見他眼裡細細的紅絲(連帶幾聲呵欠),心裡覺得抱歉,我說,「再問下去好像顯得我們很殘酷」,他把身體扶正,拍拍我的肩膀,他話,「我累沒關係,讓你們把工作完成比較要緊。」笑容疲了,可態度誠懇。

黃曉明

先講兩個小故事,是黃曉明代言腕表品牌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的,「去年他來台灣出席活動,那時候我懷孕,行動比較不方便,後來他再來台灣,我小孩已經生了,沒想到他看到我就關心,『baby好不好啊?』我算什麼,他每天見這麼多人,竟然還記得我要生小孩,太不可思議;另一次他有事耽誤了行程,下回再來,特地給每個媒體都帶了禮物,表達歉意。」黃曉明此番來台出席天梭表代言的記者會,他清楚每一塊錶的來龍去脈,也不吝於分享喜歡天梭表是因為它不僅歷史悠而且非常可靠,除此之外,我注意到拍照時,他不斷留心手錶是否有入鏡,這麼稱職,難怪品牌一定要再跟他續約。黃曉明貼心有禮,在行內或許比他扮演的角色更廣受討論,過去輾轉聽過一些傳聞,好比拍廣告放飯,製片助理不小心闖進他的休息室,保安請對方出去,他自覺不妥,連忙示意,「人都進來了,大家一起吃嘛!」或者狗仔拍他跟女仔拍拖,他想付錢解決,結果記者說不行會丟飯碗,他立刻心軟,照片登上版面,連這段現金換照片的插曲都一併被寫進報導裡,他不但沒生氣,還表示可以體諒對方。逢年過節,紅包不單發給員工,連家裡長輩也一併包了,生日贈禮物更不會忘記,另有一說,他對自己公司裡的人最嚴格的要求,就是禮節。當然質疑黃曉明偽善的人,仍不在少數,而傳言再多不如親身經歷,至少今晚我感受到他百分之百的誠意。面對這些不友善的流言,曉明自己又怎麼感覺?「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被懷疑,在生活中,大家都喜歡黃曉明啊,很容易和我成為好朋友,但是娛樂圈大概比較欣賞有個性的人。可我就這樣,對待人事物的方式從小到大沒變過,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我認為有個性應該建立在這樣的原則之上。」 

黃曉明

金城武好神秘,梁朝偉很憂鬱,大家愈搞不懂愈想參透,現在來了個山東二愣子黃曉明,赤條條地幾乎什麼都給看光,你卻嫌他不夠含蓄。那場被批評鋪張招搖的世紀婚禮,說穿了,不就是媒體要拍、粉絲想看、愛人吵著當公主,向來希望面面俱到的曉明豈能不依?讓別人開心,他就開心,不依是違反原則了。
 

黃曉明

更多內容 請見33期style 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