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宜專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常常有對體育主播這個職業有憧憬的朋友們會問我,「啾啾麥,到底要怎麼才能跟你一樣呢?」回答這個問題說難不難,但其實也不太簡單。約莫七年前,我考上體育主播時,其實我不知道網球的Ace怎麼定義、不知道「世界體育中心」是什麼東西,當然對什麼叫做新聞更是一竅不通。但我還記得,當我領到第一則新聞任務時, 只想著如果我要把這場比賽所發生的事情,在兩分鐘之內說給朋友聽的話,我會怎麼做?其實我早已不記得內容是什麼了,只記得新聞裡面充滿我自己的語彙,像是「慘!慘!慘!出手就打鐵,傳球又被抄,最後又輸球,人生就是輸輸輸!慘!!!」

 

所以我想重點就在這裡,當時我不懂新聞、也不是太懂體育(現在可能還是差不多), 但我沒有選擇讓自己被這些不足給綁死;相反的,我選擇把戰場拉回主場,用最有勝算的方式出擊。簡單的用拳擊來作比喻,在我被KO之前,我一定要打出最有力的一拳!     

最好的自己

所以到底要如何才能跟我一樣?一句話,做你自己!雖然聽起來很老套,但你就是自己最獨一無二的寶藏,只有你才是別人無法取代的資產。而且說實話,在任何一個競爭激烈的產業當中,用最好的自己,去擁抱最艱難的挑戰,大概也是你最大的勝算。不過在此也要提醒大家,關鍵不在於「自己」,而是「最好的自己」,努力充實,並找出自己最具優勢的戰場才是重點!    

 

 

「Doing What You Do Better Than Anybody Else.」如果說我有什麼座右銘的話,大概就是這句話了,在第一次的專欄中跟大家分享;或許我不一定是最強最棒的LeBron James,但我絕對會是讓全場都只聽到我聲音的Draymond Green。

最好的自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