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合唱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雖然知道蕭敬騰喜歡各種類型的音樂,但是組團,其實才是他最想做的事。獅子合唱團,是他以搖滾樂團的形式,企圖展現更豐富音樂面向的組合。這不是蕭敬騰的樂團,而是他藉著組團來讓現在的聽眾,重新認識他最喜歡的搖滾樂。

從16歲開始組團玩音樂,蕭敬騰一直讓人感受到,他還是想要回到那時的念頭。「其實從我出道開始也快十年了,有時候會想到自己,到底在以後能留下些什麼。並不是要否認蕭敬騰過去的作品,還是另一個不斷在提醒自己的渴望。」他甚至透露,以前在民歌餐廳駐唱時,有時看客人不多,就「偷渡」幾首他自己喜愛的搖滾歌翻唱。「我覺得很過癮啊,因為搖滾樂是我真的想做的事。」蕭敬騰覺得創作人,就該很有個性,而且不該被侷限。「無論是個人或是樂團,創作者的特色自然反應在他的音樂上。組了獅子合唱團,某種程度上算是我在音樂這條路上的渴望。」集合了吉他手兼團長力Q、吉他手鄒強、鼓手阿炬,蕭敬騰自己擔任主唱,獅子合唱團伏身多年,才在2016年的現在亮相。「這不是蕭敬騰的樂團,而是一個貨真價值,並且帶著高能量的搖滾樂團。」

當初唱片公司為了尋找適合的樂手,先後邀請力Q及鄒強加入,最後才是鼓手阿炬,四個有著不同背景,但同樣熱愛著音樂的創作人相聚,那種火花一發不可收拾。「另個原因是我們年齡差不多,喜歡的東西也有重疊,而且大家都很喜歡組樂團的方式,我相信這是多數喜歡搖滾樂的人,都憧憬的表演方式。」鼓手阿炬喜歡比較重的音樂,從搖滾到重金屬都聽,以及節奏感強烈的嘻哈跟電音,團員們笑說他是猛暴形的鼓手,即使練團時也張力十足。喜歡重金屬的鄒強,偏好律動及節奏感高的音樂,其實也很喜愛黑人音樂。身為團長的吉他手力Q,實際上有著古典鋼琴的底子,接觸搖滾樂之後開始彈吉他,從50年代到現代的搖滾樂都喜歡。這也是為何獅子合唱團的首張專輯,是由蕭敬騰與力Q一起製作。「其實我們花了很多心力在錄音室裡,比方說我寫了旋律出來,鄒強跟力Q加入吉他的部分,阿炬也用自己的風格詮釋。然後我們再依照不同的需求,加入不同的東西。這就是樂團的創作方式,團員的參與感非常重要。」

獅子合唱團:蕭敬騰(主唱)、力Q(團長兼吉他手)、鄒強(吉他手)、阿炬(鼓手)

text: Gregory Wu, photo: Aihciy H., styling: Miki Wei,
hair: Ricky(HEADLINE)、小瑋(蕭敬騰), make-up: 凱潔、艾樂芬(蕭敬騰)
apparel: LOUIS VUITTON, UNITED ARROWS, INQUIRING, LION-JAMZ&BUN limited caps
(更多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8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