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運動的鐵人主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採訪侯以理前,我們內心稍稍有些忐忑,「女主播會不會很難搞啊?」但當看到穿著休閒,戴著太陽眼鏡的以理在遠方熱情地跟我們揮手,這樣的念頭頓時散去。在河濱公園裡,透過爽朗的笑聲,你能感受到她的陽光活力不只來自健康的膚色,而是發自內心的自然不做作。

 Ili How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主播,「我是台南來的鄉下孩子,主播在我小時候就像太空人一樣,是一種遙遠的夢想,而不會是個務實的職業。」侯以理笑說,其實在參加體育台主播徵選的三年前,就有同業問他要不要試試看;但當時剛開始第一份工作,希望先將基礎站穩,便沒有參加。而三年後機會再次降臨,她也覺得該讓自己去試試看,就這麼順利地過關斬將,進入這個許多人心中的夢幻業界。

How

從小就喜歡運動,侯以理說,心裡有著某種奇妙的自尊心作祟,「要去參加比賽,成績就不能太難看。」因為大學旁聽了鐵人三項課程,慢慢對這項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產生興趣,進而一頭栽入比賽;對於以業餘選手自居的她,如何在工作與賽事訓練中找到平衡,算是不小的難題。「其實我算是把運動當作第二個職業看待,除了工作外,優先為訓練排好時間,就算晚上要上播報台,早點起床就能夠去跑個步或是游泳;想變強就得要自律,只要夠自律,就沒有想像中難。」不過她也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除了這兩件生活裡的大事外,自己算是個宅女,在家裡整理訓練後的衣物,或是睡覺(是很能睡的那種),占了空閒的多數時間。

How

2016年在澳洲的那場世錦賽,是她人生目前印象最深,也最為重要的一場賽事。憑藉著先前在韓國跑出好成績拿到世錦賽資格,侯以理說這場比賽對業餘選手來說,大概就是奧運這般的最高殿堂,因此去之前就覺得成績不是重點,能在這場比賽裡成長多少,那才是真正收穫。「以前採訪運動員,每當問到在大比賽裡有甚麼目標或是心得,大家都會說學到很多經驗、心理素質也大大提升,心裡都會覺得怎麼都說這些場面話;但當角色轉換後才發現,真的是經驗值提升以及讓自我心態更加成熟。」尤其當知道這些業餘選手可能是醫生、律師或是全職家庭主婦,但都能自律地進行訓練,對自己也是一種激勵。

How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雜誌第47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