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20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過去,一兩百匹馬力的鋼砲就能讓人玩得盡興,而今,沒有五六百匹根本不夠看。

BMW M2

過去,你可以買一部幾十萬的車再加以改裝,或是存個一百來萬買部入門性能車。現在,千萬超跑比比皆是…置身2018年,有沒有折中的性能方案?有的,我看到了一道光。

BMW M2

今天的M2是個上乘性能方案,我不是說339萬買370匹馬力很划算,而是你可以很直接地獲取快樂,痛痛快快地驅策油門,如果你的駕駛段數夠高的話,還可以玩玩飄移,以上,就是這部M2的專精之處。

BMW M2

我要說,M2是一部快車,但這世上還有許多車的速度更快、動力更狂,M2給人的快是很修飾成分比較少的快;這是貨真價實的M Car,當然內建許多電子控制系統,也當然搭載了許多舒適與安全配備,但沒有人敢說M2不是一部fun car,就因為M GmbH找到了一個剛剛好的方式。

BMW M2

記得上一代1M問世時,小短捷的雙門跑房車味道、圍繞四周的大塊肌肉輪弧、力量充沛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還有會不會當下立判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此車真是精湛。許多人說,1M像80年代的E30 M3,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試過之後,更發現1M的整體性比E30 M3好多了,不過,E30 M3體內流著的賽事DNA,偉大的經典地位絕對是任何一款M Car無法取代的。我不懂,大家為什麼那麼愛比較新舊?30年間的造車科技差異真的好巨大,我們就是不能回到光榮的歲月,我們就是不能找Dominique Wilkins與Aaron Gordon一起PK大車輪灌籃,與其新舊亂鬥,不如好整以暇向經典致敬。

BMW M2

眼前的M2維持1M的架構,入門等級的車體搭配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一樣被賦予了突出的輪弧,還有一整套的M款空氣力學套件,好不虎虎生風,儼然是跑車的模樣。

BMW M2

M2是跑車嗎?應該是,如果你認為跑車必須給人滿滿駕駛樂趣的話。這次M2使用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就是常見的N55B30TO引擎,經過M GmbH工程師強化內部機件與冷卻系統,造出的數據是370匹與47.4kg.m,要是Over Boost超增壓模式就變成了51kg.m,要如何Over Boost?很簡單,重腳油門就對了。

BMW M2

淡淡的三月天,我們選擇了陽金公路,這一天難得不下雨,很多遊客上山賞花,這是好事,卻也誤了我們試車。幸好,陽金公路末端已無擁擠車潮,我可以好好驅策M2,此時,記得要按下駕駛模式,直接從切換至Sport+再加上DSC Off,此時,排氣聲浪變得更威,動力與變速箱邏輯也加速,更重要的是,此時後輪是完全不受約束的,你可以把370匹馬力一滴不漏地用在兩顆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後輪,別以為265/35R19很大,事實上,戰鬥狀態下的M2很容易燒胎、甩尾,這是一部道道地地的飄移車,很難得的fun car。

BMW M2

駕著這樣的車,我好像回到20來歲的時光,我不是說當時存在這樣的車,而是M2讓我的身心靈回到了過去。我感到年輕的味道,披著丹寧夾克,穿上死都不要繫鞋帶的大頭靴,我好像聞到了二行程機車的蓖麻油,讓人感到興奮的焦味。

BMW M2

這一刻,我似乎可以不顧一切地追尋快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