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Taipei音樂總監ChunChun的兜風歌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新上任的台北W飯店音樂總監譚元淳,以DJ及音樂愛好者的身份,還有作為同樣享受著駕駛樂趣的男子,安排了他所挑選的歌單,讓兜風過程更加有意思。

從16歲開始接觸DJ,譚元淳(CHUN CHUN,舞台名Disk0Kidz)因朋友開始認真看待DJ這件事。「唸書時喜歡玩滑板,跟同好耳濡目染很多元的音樂類型,當時多半以搖滾為主,嘻哈也很喜歡,剛好那時電子音樂也逐漸被重視,慢慢累積了許多聽歌的經驗。後來有機會碰觸到DJ,以及錄音等工作,就開始專注在音樂這個領域中了。」自陳DJ像是個媒介,把喜歡的歌放在一起,跟更多的人分享;CHUN CHUN也與朋友成立U Dance Society,致力於推廣音樂派對等活動,多次邀請國際音樂人來演出。

W Taipei音樂總監ChunChun的兜風歌單

就任W飯店之後,CHUN CHUN策劃了一連串的主題活動,期望以音樂作為主題,旅館作為媒介,讓每個人感受到W的特色,以及因音樂而伴隨著的好心情。「我覺得不同的時候,在不同的地方,因為心情的不同,就能有不同的歌單。這份工作有趣的地方是,作為DJ,是用私心把自己喜歡的歌,安排給從未謀面的客人,而讓他們透過音樂來認識你。開玩笑說,無論是當DJ放歌,或是作為音樂總監安排歌單,都很像棒球隊的教練,每天針對不同的對手來安排棒次。」在四月份時推出的「W Lift Music Project」,是CHUN CHUN依據不同時段,設計出電梯內播放的歌單。「除了電梯之外,健身房、SPA、餐廳及洗手間等,每個空間都有著不同風格的音樂。我覺得無論空間多大或是多小,重要的是什麼樣的音樂,能夠fit這個環境。」

所以即使是車子裡的空間,CHUN CHUN也有著私房歌單。「兜風開車的時候,很多時候在想事情,歌單除了自己喜歡的經典曲目,也會加入許多近期的新歌。不過,自己開車還有載人的時候,可能就會有些不同。」

(歌單是有順序的喔,而且點下去可以聽也可能可以看喔)

1. FKJ – Skyline (Roche Musique 2017)
近年在台北極具話題的法國創作奇才FKJ以愜意的詩句加上美妙旋律,讓人深刻感受與天際合而為一的畫面。

2. Kendrick Lamar – These Walls (Moss Kena Remix) (White Label Bootleg)
由新銳音樂製作人Moss Kena重新編曲翻唱Kendrick Lamar經典作品”These Walls”。將原曲放克題材注入更多騷靈爵士風味,相當動聽,也是最近開車時相當喜歡播放的曲子之一。

3. Leo王 – 陪妳過假日 feat. 9m88 (顏社 2016)
Leo王對於放克、爵士音樂與自身饒舌功力的完美呈現在這首由新生代歌手9m88演繹的歌曲之中。輕鬆且生活化的歌詞及編曲,是假日與心上人一起出遊時最好的選擇。

4.. KEI-LI – GTA Funk ft. Robotaki and Clairmont the 2nd (Darker Than Wax 2017)
台灣新銳音樂人Kei-Li最新EP中的主打歌”GTA Funk”,有如夜幕低垂時的躁動靈魂,展現獨有的摩登城市風味。

5. Kill J – You’re Good But i’m Better (Jaramix ft. Marc E. Bassy) (White Label Bootleg)
想擺脫所有惱人的情緒垃圾?就服用北歐雙人組合Jarami為丹麥歌手Kill J所操刀再製的You’re Good But I’m Better”混音版本吧。

6. Gage – Backseat Girl ft. Wahala AK (prod. Origami) (White Label Bootleg)
當我的副駕女孩!? 與曖昧對象來場公路之旅,甜甜的浪漫氣息在旅程之中肆意流竄。

7. Tregs – Crystal Sky (Fete Records 2016)
由新銳節奏創作鬼才Tregs所帶來的單曲”Crystal Sky”極具放克能量,透過曲風感受到身處城市中水晶般的閃耀空氣,帶來雨過天晴後的雀躍心情。

8. Bondax – All I See (Darius Remix) (Sony Music 2014)
英國雙人組Bondax經典作品,由法國憂鬱小生Darius操刀Remix的混音曲更是令人愛不釋手,與夥伴們一同探險,發現更多未知的遼闊視野。

9. Chloe Martini – Volatile Dreams (feat. Azteka) (Roche Musique 2015)
誰說開著車不能把旅程當作一場迪斯可嘉年華!? 這首由波蘭才女Chloe Martini所創作的歌曲”Volatile Dreams”絕對能夠讓您與好友一路搖擺。

10. Breakbot – Still Waters (Ed Banger Records 2016)
令人嚮往並想像著自己搭上知名樂隊巡迴演出巴士(Tour Bus)展開冒險的公路電影,一幕幕旅途之中的精彩回憶在眼前,相當具有視覺畫面的一首好聽歌曲。

(以上內容刊載於style master雜誌第42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