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master No.39 柯震東+趙德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同樣屬於年輕一輩,電影《再見瓦城》的演員柯震東,以及導演趙德蔭,雖然先前作品不算多,卻仍受到了影展及獎項的肯定。但對他們來說,在電影世界中,仍然不斷地在學習、探索、突破。認真地做好每一個環節,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讓他們在作為電影的學生時,能夠衝撞出屬於自己的style。

電影《再見瓦城》入圍了第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等六項大獎,難得的是,包含導演趙德胤、男主角柯震東,以及女主角吳可熙在內,都算是台灣電影的新生代。「從《歸來的人》《窮人。榴蓮。麻藥。偷渡客》到《冰毒》,一直到《再見瓦城》,我覺得自己仍然在學著如何拍電影。其實《再見瓦城》的構想最早出現,但當時覺得還不夠成熟,所以一路下來,有點水到渠成的感覺,一切發生的很自然。」緬甸出生的趙德胤16歲時來到台灣,學的是設計,再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到「拍片」,讓他玩出樂趣後,開始摸索著如何拍出自己的作品。「當時因為同學結婚,本來要寄台DV到緬甸,結果不能寄就留著用,自己拿著亂拍,拍同學拍朋友,就拍出興趣了。」作為家中最小的弟弟,英文名Midi Z指的就是小弟,而Z則是姓的頭文字。

第一次演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也讓他紅遍在兩岸三地,柯震東雖然演出的作品不多,但除了他的外表之外,潛力跟實力也是有目共睹。「我不敢說自己多努力,但我很想成為真正的演員,想要嘗試更多的可能,很幸運能跟不同的電影人合作,讓我發現這條路有著不同的面貌。」為了演出《再見瓦城》,柯震東離開了舒適的都市,到偏遠的緬甸鄉下,為的是更能融入這個角色。「那是個很難形容的環境,剛開始時很不適應,比方說那裏沒有馬路,入夜後幾乎沒有人在路上。當然,那裡是沒有什麼娛樂可言的,每天四點半起床,八點左右就睡覺。不過,那也是個自給自足的世界,沒有太多誘惑,對我來說,也是種沈澱。」柯震東坦言,那段時間很多跟自己相處的時候,也有很多與自己的對話,不僅在工作上有了新體認,對自己來說也是種成長。

text: Gregory Wu, photo: Kenny Yang, make-up: 簡偉文, hair: Jovi, styling: YenLin
thanks to: dunhill、LOUIS VUITTON, BROOKS BROTHERS, FRANCK MULLER

(更多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39期雜誌)
(本期封面有兩款:柯震東、柯震東+趙德胤)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