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 master心目中的brew master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是王策Chad Wang的咖啡故事 Vol.2

行行出狀元,咖啡師也一樣。很多人透過我的賽事還有咖啡推廣活動認識到我,知道我的拿手絕活「雙手三壺」。說到這個手法,不得不提到它的創始人, 我的教練,兄弟,我心目中的大師Stefanos Domatiotis。

Stefanos的高大身形還有招牌落腮鬍很容易吸引人注意。如果你沒發現他,他也一定會發現你,用不太標準但很大聲的英文”Hi!!!! 要不要喝咖啡?” 而你會發現你根本無法拒絕他火熱的眼神。

他來自雅典希臘。35歲,牡羊座,曾接受過CNN與Times訪問的國際咖啡大師。曾經9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咖啡賽事,在2014年終於奪得沖煮世界盃的世界冠軍,為他長達14年的比賽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集合強勁實力,高人氣,高顏值:他的背後坎坷鮮少有人知道。

Stefanos來自單親家庭:媽媽是塞爾維亞的希臘新住民,不會說希臘語。堅強獨立的扶養他和他的四個兄弟姊妹。從14歲開始,Stefanos就在酒吧打工,當酒保貼補家用。帶領他走進咖啡世界的,是他家轉角的烘豆館。那裡的豆香令他深深著迷,進而應徵學徒咖啡師。某天喝醉時,他跟我說「如果當時沒有碰到咖啡,我可能已經酒精中毒而死了」。

brew master心目中的brew master

“Coffee is energy. I live to drink coffee, 
I live to make coffee, 
I live to sell coffee, and when I have friendship 
inside this cycle, it’s amazing. Passion and Love 
is what coffee means for me.”
Stefanos Domatiotis

對於咖啡癡迷的他,14年來不斷的在賽場上嘗試,失敗,學習:最終憑著炫目的「雙手三壺」,還有水洗的圭夏種咖啡,拿到世界冠軍,也打響了Ninety Plus咖啡的名氣。9度代表國家後才將獎盃抱回希臘,絕不是運氣:是累積爆發的實力。但Stefanos總會真誠地說,「感謝聖母瑪利亞」。我問他「你還想再比賽嗎?」他對我說「我老了,你們才是未來。這是我做教練的原因,好咖啡必需永續。」

我想咖啡賽事,不只是為了締造冠軍。更重要的是為了尋找行業的推廣者,代言人。我深刻的體會著,沖的一手好咖啡,是做為一個咖啡師的基本條件。而能用專業,熱情,來感動評審,客人與同行,才真正足以在咖啡界被尊為「master」。Stefanos不只是冠軍,是咖啡行業的傳奇。

A true master。

brew master心目中的brew master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