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大師學習不簡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來自屏東的三對兄弟共六人,不但是部落的好朋友(跟親戚),也喜歡打拳,更喜歡音樂,於是一首〈山上拉釘人〉,讓大家看到了原住民結合拉丁及搖滾樂,還有六人的樂天個性。聽BOXING的歌,或是說看他們表演,真的嘴角會不自主上揚,好玩又很開心。距離出道專輯隔了兩年,BOXING作了很多嘗試,並且吸收更多音樂精華,以新專輯《不簡單》交出第二份功課。

相較於首張專輯的拉丁風味,新專輯最大的變化,是嘗試把電子音樂元素融進自己的創作中。「我們運氣很好,老闆娘阿妹叫我們作功課,方法是出國看音樂祭。說真的我們聽不懂台上的樂團在唱什麼,甚至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但覺得很有震撼力。看到很多樂團的獨特風格,樂手們不但很出色,而且舞台表演很有張力,我們回到飯店都還在討論。」如果把《不簡單》的曲目來劃分,上半場是融合電音的混種風格,下半場就是80年代的吉他搖滾。「可以說一半是新的嘗試,另一半是向我們心中的大師們致敬。」

首發單曲〈巫露瑪〉,雖然是在描述每個人的省美觀跟價值觀不同,對「女神」的定義也不一樣。但是其實,這首歌的藍本,講是雙主唱葛西瓦跟好樂迪的祖母。「我們奶奶很厲害,在部落裡是風雲人物。她個性很開朗,也很直接,什麼都來。對我們來說,他就是如同偶像般的存在。」這首歌有著范曉萱的跨刀,這對BOXING六個人來說,是非常興奮的事。「聽到要跟范曉萱合作,我們大喊『小魔女』!而且她很酷,從偶像到創作歌手,音樂性非常豐富。但其實跟這樣的前輩合作,我們學到了很多。」像是錄音的要求,還有許多細節,范曉萱讓BOXING感受到專業的要求。包含拍攝影片時,范曉萱也會帶氣氛,並且提供指導。「她真的很棒,主動教我們很多事情,自然而然流露出很厲害的感覺,那是種氣勢!」這首單曲不僅有范曉萱,還有著製作人陳君豪,再加上椎名林檎御用混音師井上雨迩,可說是大師雲集。

text: Gregory Wu  photo: 盧昇億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40期雜誌Grand Feature單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