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仁:名錶,對男人而言,是收藏也是象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從以前到現在,李李仁對於錶,是種回憶,也是種象徵。「其實,我很怕把名錶撞壞或是撞傷了,多半是工作需要,或是特殊場合的時候,會把錶拿出來戴。」李李仁回憶道,當年跟太太陶晶瑩,因為詹仁雄的介紹,到寶鴻堂台北創始店,購入人生中第一只「名錶」。「我喜歡大面盤的錶面,當時朋友推薦我買沛納海(PANERAI)。後來老婆買了I.W.C.的小王子限量錶。印象很深,送過她一只香奈兒,但那也是個特殊節日,對我們夫妻而言有著紀念意義。」

李李仁

李李仁透露,自己戴錶在右手,但因為拍戲的關係,不常戴著手錶出門。但他也說,腕錶對於男生而言,是種收藏,也是種象徵。「每個品牌都很有特色,而且也都有著他們獨到之處。我沒有太深的研究,不過,店家會很用心地替我介紹,會發現製錶工藝實在太厲害了。」他認為,因為場合而選擇搭配,而又不失自己的特色與風格,如此的設計最能吸引到目光。「我因為衝浪跟滑雪,也買過機能性腕錶,但其實很多功能沒用過。但畢竟錶面大、內容豐富,無論是視覺上或實際機能都很專業。」

李李仁

曾經造訪的寶鴻堂,在台北另外的旗艦店,二樓經常舉辦品牌及主題特展。這次看到以賽車為概念的錶款,讓李李仁愛不釋手。另外就是以潛水為訴求的款式,讓他一戴上就覺得帥氣。「男人喔,對於競速或專業訴求,很沒抵抗力。不過因為需要,典雅具質感的款式,相對能夠襯托出男人味,尤其是自己的品味。也所以啊,身邊有些朋友,擁有很多品牌不同款式的腕錶。所以我覺得,腕錶,是種收藏,同時也是種象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