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守候時光腕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說真的,人到中年以後,要心裡有撲通撲通的感覺,還真的是愈來愈難。別說令人想買的好東西,即使是可愛的少女,也愈來愈少啦。愛馬仕的這只錶當然沒有讓我噗通噗通,但是!愛馬仕把我們忠堅等待、愈來愈焦慮、內心急切又緊張又默默倒數著時間的自我折磨心情做成一只錶,簡單說,這是一只噗通撲通的錶。

這個撲通撲通的儀式是這樣的:按下九點鐘方向的按把啟動,轉動四點鐘方向的錶冠,在小錶盤上設定好約會(或是老闆要宣布加薪、或是預計要上台簡報⋯⋯ 總之就是期待中某事會發生)的時間,手錶就會開始自懂幫你倒數計時。時間愈來愈接近,在約會的前一個小時,6點鐘方向的指針就會從60開始倒數計時,撲通撲通到底,時間到了,就叮~響起(當然是小小聲啦!這種心情是也不用宣告天下)。哇,是不是有點折磨人的小玩意呢?一直以來,愛馬仕的鐘錶就走著自己的步調,用自己的時間哲學去詮釋人心各種複雜的心情,例如按一下就可以抽身喘一口氣的時間暫停腕錶、還有乍看不出幾點的隱藏時間腕錶,都很貼切地描繪了我們某些時刻的複雜心情與想法。好啦如果你只是想要設定鬧鐘也是可以啦,可是倒數著要醒來的時間,也太焦慮了吧?

From Karina

(以上內容刊載於style master雜誌第42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