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回的特別企劃(Grand Feature),以「車輛」作為主題,也因此在討論時,總是會有些現實與虛幻的想法跳出來。有人說喜歡當下的某款車,也有人替電影中的愛車拉票,總括來說,不管有沒有可能,男人心中總有幾輛所謂的「夢幻車」,而且呢,她絕對佔用了你腦袋的記憶空間,甚至用眼欣賞的時間,不過也可能看得到碰不到,想要卻難擁有啊~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TACHIKOMA全能小朋友
在漫畫及電視版《攻殼機動隊》中出現的「攻殼車」,是個能自主思考的戰車,被賦予了人工智慧,以及小朋友的個性。說是戰車不為過,能跑能跳能開火,也能夠載人。卡通每集都有「攻殼車的日常」短篇故事,非常的療癒啊~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Ferrari F40 斯巴達
什麼是世人最愛的Ferrari? 如果針對全球車迷舉辦一場大調查,答案相信是F40。這是一部很難駕馭的紅鬃烈馬,因為引擎加了渦輪,出力狂暴;這是造型最斯巴達的性感尤物。Ferrari從1987至1992年間只造了1311部F40,那是一個不顧一切的美好年代。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DeLorean DMC-12能穿越時空
辨識度很高的時光機,車子本身或許太前衛又少見,因為電影,絕版後反而被粉絲爭相擁有。但是放心,就算你扔垃圾進去,這輛車能跑就不錯了,怎麼穿越時空呢。不過,電影當中的「未來」已經到了,據說這輛夢幻車也將恢復生產。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Renault Alpine A110 法國之寶
今年日內瓦車展,Renault發表全新世代的Alpine,中置渦輪引擎、後輪驅動,足以跟Porsche 718 Cayman鬥。回顧從前,1961~1977年的Alpine A110更讓人興奮,此車採用與Porsche 911一樣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更是1973年WRC冠軍,堪稱法國跑車之寶。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 Evoluzione 絕對硬派
藍吉雅,你或許沒聽過這品牌,但只要網路搜尋,就會劈哩啪啦跑出一大堆關於Delta HF的圖、文、報導,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之所已經夢幻,那是因為Lancia Delta HF稱霸1980年代的WRC賽場。那硬派剛硬的造型,更是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Honda NSX 我愛洗拿
1990年,NSX問世,這是Honda第一部中置後驅超跑,也是日本史上第一部超跑,足以抗衡Ferrari。當時NSX就採用了鋁合金車體,這不是怕車子生鏽,而是為了輕量化。當時Honda請來F1車神 Ayrton Senna加持造勢,如此傳奇色彩,保證後無來者。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Lamborghini Countach 前衛一百年
5、6年級書桌上的海報,除了王祖賢、中森明菜,最暢銷的還有Lamborghini Countach。這部超極蠻牛擁有一身張牙舞爪的前衛線條,在當時震驚全球,至今仍然驚艷。如果能在冠蓋雲集的上流場合中開著Countach出席,任何超跑都要相形失色。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Toyota AE86 拓海的車
頭文字D裡,藤原拓海就開這款車,這不只是Toyota在1980年代販售的平民小跑車,也不只是Toyota最後一款採用後輪驅動的平價車,也不只是甩尾飄移的最佳入門,更是肩負拓海一家人生計的送貨車。車子操壞了,就沒錢賺了,真是任重道遠。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Porsche 911 Carrera RS 2.7 宜室宜家
喜歡911的人,總是把RS擺在最崇高的位子。50多年來,911多不勝數,其中最讓人動容的莫過於1973年的911 Carrera RS 2.7。這是第一部擁有賽車DNA的市售車,可以平日上下班,假日下場跑比賽,宜室宜家,真是夢幻!

想要卻難擁有的夢幻車

K.I.T.T. 霹靂車人人愛
出自影集《霹靂遊俠》,全名為Knight Industry Two Thousand,簡稱K.I.T.T.或夥計,俗稱霹靂車,駕駛者是李麥克。這輛人性化的萬能電腦車,是以PONTIAC的Firebird Trans AM改造。別傻了,車頭沒有紅色像薩克的眼睛,就不是霹靂車啊!

是說,從經典及現實中,有許多當作神在心中膜拜的車,也有從電影或動漫畫裡出現的虛擬車輛,那麼,你的夢幻車又是哪輛呢?

illustration by Yu Hua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